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利率下的財富轉移與史上最大的資產泡沫
2016/08/24 07:36:45瀏覽1008|回應0|推薦1
負利率下的財富轉移與史上最大的資產泡沫

Rock Aug 13 2016

錢存在銀行還要付銀行錢,這實在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卻發生在我們這個時代,負利率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各國努力印鈔票,以造成貨幣貶值並進而獲取貿易及工作增加的機會,而背後的原因又是人口少子或與老化所造成的需求不足,印鈔票沒有辦法解決總需求不足的問題,只有多生小孩才有可能,但是在不景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再去多生小孩? 正確的解決方法是痛苦的,那就是讓多餘的供給消失掉,意味著許多公司必須要倒閉,要再經歷一次不景氣的破產階段,負利率只是延緩這個時間的來到,終究最後我們還是要面對一次大的蕭條及生產力的提升,才能讓經濟能回到正確的軌道中來。

但是各國政府卻選擇一條更容易走,但後果卻更嚴重的路,那就是多多的印鈔票,用擴充資產負債表的方式來躲避真正的問題,想想看,一個負債的人最好解決債務的方式是努力節省並多賺錢,現在銀行卻告訴你要借你更多的錢,甚至於付你利息錢來請你借錢消費,這能解決這個人的負債問題嗎?

好了,我們來談談負利率對於我們的影響,很簡單,只要你借錢買的房子與股票所收的租金或是股息能超過借款利率,那麼借錢來投資便變成一個合理且賺錢的方法,而這個正是股價與房價高漲的背後邏輯,那麼股價與房價會漲到多高呢? 假設你的存款利率是零,那麼股價與房價漲到天上去也不足為奇,這就是目前世界各國的狀況,財富正從那些辛辛苦苦賺錢存錢的人手上轉移到那些借錢投資或是原本就有資產的人手上,貧富的差距隨著資產價格快速上漲而差距越來越大,這就是各國政府猛印鈔票的後果,一個不公不義的財富轉移正在悄悄地進行著,如果你不知道你的錢正被偷走,那你真的要好好想想如何應對這個問題。

當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當這個史上最大的泡沫破掉的時候,那些借錢投資的人可要慘了,所有的錢只歸到一個贏家,那就是那些投機卻又及時逃走的人,聽起來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但是這個就是目前資產泡沫的現實。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這個泡沫甚麼時候會破,只知道破的時候我們的資產都會大幅地縮水,到時候擁有現金的人才能躲過這個泡沫破滅的衝擊,這是一個矛盾的投資時代,讓我們好好地拭目以待看看結果會變成甚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7169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