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命藤的種子傳播
2014/04/17 09:22:09瀏覽532|回應0|推薦2
催命藤的種子傳播

經文:“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羅 6:12)。

  有這麼一種植物,它能夠把另一株樹木“絞”死而後奪取它的地位來生活。這就是生長在美洲熱帶的攀援附生植物,當地人稱它為催命藤。開始的時候,鳥類把催命藤的種子傳播在像榕樹那樣大的樹幹上,這顆種子漸漸發芽,以後,就迅速地長大起來,伸展著它那堅韌的氣根,緊緊地繞住大樹的樹幹。就這樣,大樹因為營養分的上下流通受到阻礙而逐漸被“絞”死了。

  古語說:“勿以惡小而為之。”

  多少罪惡都是一點點開始,你若不從速轄制它,慢慢它就要轄制你,如同癌細胞,逐漸擴散,置你於死地。

  常言道:“一不作二不休”。這說明犯罪的人,不只是犯一件就截止了,乃是由不了自己接二連三的犯下去。一丁點的小罪有如原子,它會裂變成許許多多質子介子使你無法抗拒。我們也許還能記得當日大衛王,起初犯了姦淫,為了掩蓋這件罪,就用盡心機,絞盡腦汁。起先是用詭詐的妙計,結果未能成功,真是“一不作二不休”,便進一步產生兇殺的方法。所以姦淫,詭詐,兇殺,便相因而生。

  無怪乎主當日那麼嚴厲的儆告我們說:“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倘若你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瘸腿進入永生,強如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裡。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他,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裡”(可9:43-47)。

  是不是真的把犯罪的手腳砍掉,把犯罪的眼睛剜掉?不,主的意思叫我們對付罪惡,要果斷要堅決,不怕一切的犧牲,忍受一切的痛苦,咬緊牙關,一刀兩斷,不容許哪怕是一丁點罪惡在你身上有立腳之地,否則它就會如同催命藤,“絞”你於死地。

  西方有句諺語,大概是這樣說:“你雖然無法禁止鳥(指魔鬼)在你頭上飛過,但能禁止它在你頭頂作窩”。意是,沒有人能避免誘惑和罪惡的侵襲,但能藉著神的大能拒絕罪惡在你心中停留生根。
>   “豈不知一點面酵能使全團發起來麼”(林前5:6,加5:9)。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1257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