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掉入地獄 生命經歷曠野: 張劍晴姐妹的故事
2014/03/13 11:11:05瀏覽3148|回應0|推薦0
天堂掉入地獄 生命經歷曠野: 張劍晴姐妹的故事

一個單親媽媽張劍晴姐妹,背著過世的先生留下的龐大債務,帶著2個小孩,然而東森房屋加盟店店主張劍晴卻靠著上帝以及意志力扭轉了故事結局,她獨立把孩子拉拔長大進入台灣第一學府,更成為長年穩居東森房屋業績榜首的首席業務員,同時也是兩家加盟店的合夥人。

天堂掉入地獄 生命經歷曠野

原本順遂的生活接二連三的考驗,先生擔任電視編導的工作,收入不穩定甚至欠債幾百萬元,因為聽朋友說賣房子可以賺很多錢,就一頭栽進去了。後來更遭逢她人生地獄般的苦境,疼愛的她母親及至愛的父親和先生全部都相繼離世,她可以靠的人一下子全部都離開她了,她的生命頓時就像被上帝放逐在曠野裡面,困乏乾旱不知道希望在哪裡。

原本是一位文弱膽小的劍晴,扛下所有家庭的擔子,她苦撐著為她一雙兒女而努力站立,在工作中從來不敢想能不能成功,只有選擇賣命努力工作。她說當時完全不顧小姐的形象,晚上拿著梯子到處找公車站牌,爬上去掛廣告,四處發傳單,任何努力她都願意去做,只為了要還清債務並且扶養一對兒女。

信仰重新定錨 浴火鳳凰振翅高飛

她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受洗成為天主教徒,但是當時對信仰的並不那麼堅定,尤其身在房仲業沒業績要拜,有業績更要拜,所以常常在困境當中或是業績掛零時,她也會跟著同事到處拜拜或是算命,希望藉由不同的神明來改變她苦難的命運。但是有一次她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牧師講道,吸引她好奇地走進教會作禮拜,上帝的話語當頭棒喝「為什麼要把命運放在一個人的嘴巴上?」一回家,決定不再拜拜、算命,把所有與算命拜拜相關的物品全部丟棄,重新在基督教當中受洗成為基督徒。

從事房仲業的中正分會的劍晴姊妹,自從信主之後,便勤讀聖經,遵守上帝的教導。她總是誠實的告訴客戶房子的優缺點。雖然在這行業中,為了爭取業績常常有許多業務技巧和花招,但劍晴姊妹拒絕業界的「善意謊言」,一路走來,她語重心長的說:『每一個生意當中若沒有神的信實同在,都會有詭詐黑暗。』

而神奇的是上帝也就開始應許她「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讓她在經營客戶時更能準確捉住客戶的心。例如:有一個案件買主非常喜歡但在最後輻射海砂檢測時,竟然是海砂屋,她選擇誠實以告並全數退還訂金。過了一陣子買主與設計師商量之後決定還是要買這間海砂屋,訂金和之前的一樣一毛也不少的付給了她,只因為客戶欣賞她的誠實!

產業美好 坐落在佳美之處

原本她只有在南門有店面,後來合夥人希望在信義路再開一家店,她一直猶疑不定,禱告後詩篇十六篇:「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她明白這是耶和華賜的產業,所以她將店名取為:「以馬內利」就是與神同在的意思。她高舉十字架,掛在店招外面,店招寫著:「當頌讚進入她的殿…..」走馬燈跑的文字也都是聖經內容,進入洽詢者都免費贈送聖經。她的店面成為上帝的國度成為傳福音的出口。張劍晴說:「我的店面在三角窗,為的就是要讓光散發出去照亮整個仲介公司還有附近的地區,真光已經照耀,黑暗就會退去。」

安靜等候神 歷經翻轉與祝福

她的業績一路長紅,似乎已經抵達上帝所賜的佳美之地,驕傲也悄然攻佔她的心,例如:有個豪宅案件她取名為「頌讚恩典」,原本是由她獨賣,但其他房仲業加入競爭,屋主也有意更改獨賣合約,在房地產不景氣之下,眼看著案件就要飛了,她的光景又走回曠野,這次不是經濟的匱乏而是感到靈命非常枯竭,她對神呼喊:「主阿,在極大難處之中,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祢。如果我看重別的大過於祢的,我就不要。」,她重新安靜在主裡,當她在靈修禱告中清楚看見既然是「頌讚恩典」,就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她更看清楚得財貨的力量是來自於神,賞賜或是收取都是來自於上帝,她看重這案子的成交大過於神,所以後來她選擇放手。沒想到當她悔改且信靠上帝時,上帝就為她開路,最後這個案件還是由她成交,而且買方還是位基督徒!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她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不再總是習慣性的依靠自己的力量,或是不小心冒出頭的驕傲。

願意一生為主作見證

我身為主管,帶領同仁在競爭激烈的房仲業得地為業,私下,我每天為公司的業務禱告,為得救的人數禱告,更為全台灣的仲介業禱告。因為我看到這個行業的黑暗面,它背後的黑暗權勢極大。但我深信透過禱告,上帝要摧毀一切黑暗權勢,讓人看見祂的榮耀彰顯在房仲業。

張劍晴說:「上帝要我的心回轉向祂,我非常渴慕倚靠尋求上帝的心,而不是在意有多少報酬多少豐盛。隨時隨地與主對話,就像新郎跟新婦之間。」在磨塑生命的同時,常常會碰到觀念知道但是做不到的事情,劍晴靠著浸潤在神的話當中來戰勝自己的軟弱,讓觀念變成自己的一部分,無形當中就會變成神希望做的事情。劍晴走過曠野,走過流淚谷,現在來到她生命當中的佳美之地,對於上帝在她生命的作為她心存感恩,感恩主何等的愛及眷顧她。現在她仍堅守她的工作崗位,但是她也準備好擴張她的境界隨著上帝如鷹展翅上騰,為主發光。在仲介業讓人得見神的榮耀


經歷人生的風浪,劍晴最感恩的卻不是現在看的到的成就,而是得到人生的至寶-耶穌基督。劍晴說:『我非常渴慕有倚靠尋求神的心,而不是在意有多少的報酬多少豐盛』她認為這才是她致勝最大的秘訣。


獲獎記錄:東森房屋 連續十年業績總冠軍、曾出版《從0到A+》一書。窮寡婦逆境堅忍 羽化蛻變成富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116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