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球: 球場邊的懇談
2012/04/07 10:41:36瀏覽101|回應1|推薦2

( 我們該學會 保有像小朋友般 勇於探索未來的好奇 !!!)

昨天的主場球賽 就像是夏日的天氣般

晨曦後的陽光普照 卻在午後來了雷陣雨 

雨停了 陽光露臉展現了七彩天際 泛紅的夕陽西下 留下了美好的夜空

帶著有點點的肌肉酸痛的感覺 進入溫暖的夢鄉 (應該算是好睡的夜晚 ~~) 

今天 先勝之後的慘敗 讓我的球友露出了少有的沮喪

他是我們幾個球友中 速度、攻擊與防手都算優秀的伙伴

但是 交戰過程 雙方的臨場手感、失誤球數與伙伴的互補默契 也都是左右勝負的關鍵 

若能交替作球掩護 進入第二輪攻擊 通常是羽球雙打最漂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 

我們是一群好玩的球友 勝負與球技的增長不在我們的優先考量

臨場的好球、相互的打氣與偶爾的漏氣 是我們樂終於球場的真正原因 

所以 戰術戰略的探討 更非大家的重點 ..  

但是 看到了這有點失意的眼神 

不由得的激起我關愛同袍的心靈 想想敗陣的原因是什麼?  

像是 Linsanity般 冷靜檢視 我們的敗局 ..  

“太急了 急於一球致勝是雙打羽球的大忌

尤其 在快速短擊的攻守間 因為雙方的落點 大多數會落在主攻球員的攻守範圍內 同組球友不容易加入支援與掩護 如此 來回快速的對打數十球 我的伙伴當然耗費體力 失誤連連 … “

當然我清楚 

這個好球友 為了協防我的範圍 一起贏得球賽 願意積極的迎戰我們的對手 

或許過去幾個月 我們有了許多一起贏球 相戶擊掌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美好感受 !!

懇談 延續了我們對球賽的熱忱 放下緊張的心情 重”心”組合 放慢了節奏 找回初上場全新的球感與信心 !! 

就在此時 在遠方 我看到剛剛贏了球的友隊 帶著兩瓶舒跑來幫我們打氣 

我說 您們是要幫我們補充體力 讓我們贏得下場球賽的嗎?  

就是這種感覺, 很難不讓自己愛上這羽球  盡情釋放 關懷鼓勵 一種簡單的感覺

其實 後來的一場 我們大勝了送我們兩瓶舒跑的友隊 

他們說 我們打平了  您可以先回家了… 下回在戰吧 !! 

哈 哈 …. 下一次 !!! 

想要 幫球場上的笑聲、感動與讚嘆留下註記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6303801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9 09:36

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棒~

陽光、流汗、人和人間單純的互動…

競爭太過  會失了趣味

Sweet Raccoon(RaccoonL) 於 2012-04-09 14:14 回覆:

 哈 ... 歡迎加入競爭的行列 !!  

其實  快速的羽球 釋放壓力 才是令人著迷的另一個原因 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