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外出嗎?
2024/01/07 17:49:17瀏覽95|回應0|推薦3

環境造就文化

換做是你 冬天你會想要外出嗎?

 

芬蘭四季分明 冷春 暖春(夏) 秋天 冬天

由於會處於北半球的高緯度地帶夏季有永晝 冬季則是相反的永夜

季節差異極為明顯 冬季的黑夜十分漫長 到了冬至所在的12月日照時間只有五六個小時 其中甚至有不少陰天連太陽都看不到  落在更北方冬季幾乎看不到太陽

很多芬蘭人習慣喝又濃又酸的咖啡,可見即便是芬蘭本地人也難以應對漫漫黑夜  起床以後往往必須喝下很濃的咖啡或紅茶才能趕走睡意

芬蘭人認為的春天是去開始融化 日照時間變長就代表春天來了會開始穿著輕薄的衣物上街

我呢直到越接近夏至日照時間增加 連客廳的角落也明顯變得明亮時,我才會真正感覺春天來的

夏至一到芬蘭人就變成向日葵 哪裡有陽光?就往哪裡跑?好多塞一點太陽又舒爽 涼爽 清爽這些一想到就會讓人心情愉悅的詞來形容再提起不過。

基於上述芬蘭人生活經常受天氣影響  冬天一到芬蘭人就會待在室內用九咖啡燭光還請外出的不便

P180

 

"求知若渴"來形容巴西再適合不過她待在店裡時仍不斷地閱讀店內一偶的工作桌和書櫃裡為數眾多的書籍雜誌目錄以及各種考證文獻堆積而成的小山在在證明了他的探索和熱情巴西對於芬蘭設計史的了解尤其淵博的令人不敢置信無論談到什麼他都能對其歷史滔滔不絕如實反映出投入了多少努力和時間 (經過沉澱與內化的底蘊)

 

他笑著表示自己是個很仔細的人但館方比他想的還要仔細同時又希望他提供大量資料讓他因此做了很多功課

… 每次前往我和先生乘牽著散步我住過的克魯農哈卡區我都會想起巴西相冊飽含熱情有所堅持批判性的她肯定又收集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並守護著克魯納我期待和巴西再一次相遇也祝福他能長久在同一崗位上成為過去與現在之間的橋樑

P147 , 149二手芬蘭

當你下一個決定的時候 要深思依靠底蘊足夠豐厚

接下去可能產生的狀況  不符合價值與想要(渴望) 


熱情探索與沉澱內化是豐富底蘊的原素

All that I ha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18021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