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薰衣草是這樣的
2007/10/06 11:30:59瀏覽111|回應0|推薦2
昨天深夜寂靜的時候開始讀《我的心留在普儸旺斯》
讀到了“愛情的顔色”
也讀到了一個很美的關於薰衣草的傳説
 
書上說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普儸斯旺的一個小村莊裏有一個孤獨的女孩
因爲長了一頭紫色的頭髮而被村民看作是魔鬼的化身
村裏一個很有權威的先知說
除非她的父母抛棄她否則全村人都會遭遇厄運
於是  小女孩的父母禁不住村民的壓力
含淚遺棄了她
小姑娘無依無靠又瘦弱可憐卻又不得不養活自己
所以有一天她尋找填飽肚子的果子時
來到一個開滿了白色小花的山野
那香味淡雅溫和  彌漫了整個花田  那就是薰衣草
小女孩採摘了一大把潔白的薰衣草回到鎮集叫賣
以後的每一天她都要去採薰衣草來賣
一個很窮的孩子想送媽媽這樣的美麗卻沒有錢
於是整天跟著這個小女孩
善良的姑娘每天都會送一支薰衣草給那個孩子讓他帶給他的媽媽
她還善良地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  村民們依舊無法接受她的另類的紫色頭髮
還是會有淘氣的坏孩子去欺負她
有一天她又被先知的孫女欺負了
正在躲起來傷心的時候   出現了一個很英俊的男孩子
女孩很驚訝開心這麽久以來會有人這麽和善地對她
但是不久她發現那個男孩子眼睛看不見
感動之餘也為他惋惜痛苦
於是每天送薰衣草給那個男孩陪他説話
男孩每天也都會在同一個地方 懷抱頭一天的花束等待她
……
有一天  女孩下定決心  要讓男孩的眼睛復明
她忘了她的紫色頭髮  
聽説森林裏有一眼被傳為愛神的眼淚的泉水
喝下它可以讓任何人的眼睛重見光明
她決定去尋找那口泉水她要讓男孩復明
……
歷經了千辛萬苦女孩回來了
捧回了神聖的愛神的眼淚
卻在男孩搽拭眼睛的時候 悄悄地離開了
她害怕他會看見那頭紫色的頭髮
她怕他失望傷心甚至嫌棄
可是
黨男孩子睜開眼睛看世界的時候
沒有看到這個心愛的女孩
男孩很傷心
握著手中的枯萎了的薰衣草
決定到薰衣草盛開的地方去找尋
風兒給他送來了熟悉的薰衣草的香氣
於是他尋著香氣  終于在太陽落下前
來到了那片薰衣草的海洋  找到了女孩
……
就在男孩堅定地告訴女孩他不在乎紫色頭髮的時候
一片耀眼的光芒從天而降
似是漫天的星星灑落
霎那閒女孩的頭髮化成一片光霧滲透到每一朵潔白的薰衣草花瓣
於是   薰衣草蛻變了   變成了浪漫幽靜的紫色
而女孩的頭髮 卻從此褪掉悲劇般的紫色
變成了好看的長長的金髮
至此  潔白的薰衣草就成了今天的這個迷情的浪漫的紫
所以   我們今天看到的普儸旺斯
就成了充滿神秘浪漫誘惑寧靜的紫色的世界
所以  人們就將紫色  尊崇為愛情的顔色
……
 
讀到這裡我已經感動得稀里嘩啦
我從來不知道
讓我迷戀的給我沉靜靈魂的薰衣草
竟然有這麽凄美浪漫的故事
我以爲  只有玫瑰才是愛情的信物
可是我不喜歡玫瑰的濃烈甜香
原來  我的摯愛的薰衣草
她承載的愛情的靈氣更讓人感動
從此  我更愛我的紫色的薰衣草
我不是個長於講故事的女孩
也許從我的口中從我的筆下轉述的這個故事
沒有吸引人的力量
但是我不管了
我只想說出我的最真實的感受
說出薰衣草帶給我的每一種情緒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27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