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SRP:快樂的孩子愛歌唱
2020/12/23 16:23:14瀏覽622|回應3|推薦17

註:(2020-1228):今天第一次上載到YouTube,再連結到這裡。這個視訊是用軟體模擬的,音色不比真實的樂器,希望能讓網友有個初步感受。

這首歌,顧名思義,應該是小學的歌。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小學六年,只有一、二年級時有過唱遊,以後就都是自習和模擬考。我是從中廣,白銀阿姨的快樂兒童聽到,又朗朗學上口的。

我現在能找到的,是單行歌譜,沒有伴奏及和弦標示。作詞和作曲,分別是莊奴和基子。莊奴和基子都是素負盛名的音樂人,此處就不贅言了。我加的和弦,非常原始,是我用來測試帶動合唱的效果的。這些原始和弦,需要相當程度的調整,方可適用。

帶動合唱,應該稱作水手跟唱。水手跟唱,英文作Sea Shanty,可以參閱維基以及YouTube。有許多優美的歌並不是跟唱歌,但也可以安排成跟唱,比方說:My Bonnie Is Over The Ocean

 

 

 

白銀阿姨於昨日(2021-0125)過世。除向白銀阿姨敬致尊榮,也緬懷即將走入歷史的〈我們的年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154809058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08:30
想起小時候聽白銀阿姨的節目。好久遠了。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1-16 03:15 回覆:
看來,我們成長時期相仿。那時候,物資欠缺,精神卻是快樂、欣揚。可是,我們忘了珍惜和保存。謝謝你來。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1 11:30

試著找,歌名是山上的孩子,沒有錯。

沒有鋼琴譜,只找到簡譜。

https://yiren1205.pixnet.net/blog/post/78019100,對這首歌有做一些介紹,可參考看看。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1-12 03:13 回覆:
謝謝,聽過了。你若想找譜,試試原音社。原音社,成立在1993年。所以,這首歌不在我的自訂工作領域裡(民國六十年之前,中華民國的中小學的歌)。就請你幫他們推廣了。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1 00:49

還有一首歌"山上的孩子",(哈哈,歌名可能不對)

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都非常喜歡歌唱,美妙的歌聲,從那山中陣陣飄盪下來,穿過了森林和那山谷,也響在山徑上。

簡單,充滿喜悅。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1-11 05:03 回覆:
知風草兄,

我的中小學音樂課,受不可抗力中斷甚多,這首歌未曾聽過。

你那兒,何妨加把勁,把這首歌追出來,同樂一番?

謝謝你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