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SSRP:中華頌
2021/01/14 13:37:12瀏覽618|回應1|推薦20

 

中華頌是初一的歌。詞仍偶然見,曲則全難尋。底下詞曲,是記憶所得。伴奏,因為是頌,但求簡單、莊重。詞甚平實,沒有奇詞怪字,冷故僻典,但是依然優雅。略有初中地理知識,當能看出詞裡有話,暗藏寓意。

有三處用字,需要商榷。括號裡的,是網上偶見字詞。括號前的,是我依所記而選。

長、常兩字,容易辨別:崑崙山高,雪線終年長在。其次,升是動詞,下則不一定,不太合對。下應該對上,升則對降或是沉。沉、降兩字,在頌裡不該出現。

昇和斜(音俠),都是狀態詞,斜字韻也合。意謂著太陽和月亮,同在天上,賀慶中華。有云是:金烏玉盤在青天,日頌月贊臨中華。

希望這個推測是對的。當然,也有可能,當初就是另外那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15537379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06:50

已分享:

中華頌(Ponder文選10

https://city.udn.com/73234/7100647?tpno=0&raid=7105787&cate_no=0#rep7105787

2021/02/02 06:46

開心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2-03 03:22 回覆:
謝謝,當真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