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船(半月)
2022/09/02 21:48:47瀏覽655|回應1|推薦13

《小白船》,韓文原作《半月》,是由詞曲作家尹克榮,於1924年所創作。之後,1951年,韓裔音樂老師金正平的父親金鐵男,將韓文譯為中文。金正平再局部調整旋律,與中文歌詞相合,歌名則改為《小白船》。維基百科有淺近的說明。閱讀時,請注意列出的幾個年份,所謂故事隱藏在細節裡。略提一下,台灣在1975年,就有劉韻唱的《小白船》,收錄在金企鵝唱片的群星會37集裡。網路上可以找到更多資訊,請自行尋覓。

懇請舊雨新知,務必不要留言、給讚。我的時間不足以支應,也沒打算再啟文字遊戲,請體諒。

貼上本文,只是借用此地留個底。明天正是歌裡的半月,期用本文懷念也感謝已逝的父母親和岳父母。

小白船 童聲二部合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17699696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3 08:49
歡迎回來,

讓我們能再欣賞您介紹的音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