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
每一個晚上
心情隨筆雜記 2022/09/10 03:52:31

[給摯愛]

中秋,嬋娟千里共,長久佳侶願。但若是,千里已失,佳侶成單,何若適?

這是首串接歌。先是西曲改寫的宣敘,再是黃自記情的思念,重填過的詠嘆。嘆的是今生對你情不斷,詠的是祈求上蒼為你顧不停。

詠嘆部份,依著蒙太奇,解讀試如下:

交代完,急喘後,安靜下來。我再說:我走了,你白天不可以想我,晚上不可以想我。要睡了,就去睡,不可以想我。睡了,迷迷糊糊伸過手來,摸不著,嚇醒了自己。這我可管不著。那你就開了平板,找到我替你整理的黑白照片群。你看著看著,平靜了,就會想睡了。要不,再讀讀往日日記,聽聽這首歌,總就能睡了。睡前,給我道個晚安,風兒會帶給我的。

中秋,千里共嬋娟,佳侶祈長

[給網友]

() 最近兩篇,均是月有陰晴圓缺。僅僅涉己,懇請不要留言、給讚。

() 這篇也是留底,未雨绸缪。世事未能逆料,預備著而不用,無妨。

() 這首歌未得授權,網友若想運用,請自斟酌。

() 第一段伴奏,為筆者所作。第二段全曲,完參照黃自原譜。

() 這首歌的原作,分別是 Andrew Lloyd Webber Growltigers Last Stand,和黃自的花非花 。併曲填詞是林振強,網路上找不到介紹,這是遺憾。我很想知道創作這首串接歌背後的相思情,那也是再一次的誓約。

() 分別即便是未來,珍惜相守在今朝。

() 感謝各位網友,之後不再貼文。

最新創作
每一個晚上
2022/09/10 03:52:31 |瀏覽 486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小白船(半月)
2022/09/02 21:48:47 |瀏覽 651 回應 1 推薦 13 引用 0
Fare Thee Well + 陳茂萱教授講話
2021/03/28 01:29:09 |瀏覽 1763 回應 8 推薦 49 引用 0
HSSRP:珍重再見(莉莉公主)
2021/03/24 16:17:54 |瀏覽 1287 回應 0 推薦 32 引用 0
PSSRP:西風的話(黃自手稿)
2021/03/23 05:16:13 |瀏覽 1672 回應 4 推薦 3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3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