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年代?
2011/08/23 03:38:21瀏覽285|回應1|推薦5

金色年代

 

2008年黃金每盎司930美元,直2011年漲到近1900美元

有人開心黃金漲得雞飛狗跳,如日中天嗎?

問題是當你買黃金後,真正賺到了是什麼?

 

如果黃金像股票一樣可以長期投資

那在台灣股市上萬點進場買股的人,又有誰發財致富而今安在呢?

 

不幸的是,一群著魔似的人們喃喃自語,嘟嚷著:

都是因為美國財政不佳、歐洲共同市場不長進、全球經濟不景氣、金融殖利率低、消費市場衰退、通貨膨脹嚴重、國際情勢不穩戰火連連,所以唯有黃金可以避險,不得已只好機平生積蓄盡量轉成黃金來保值!

 

可以感覺到國際媒體一片讚揚黃金飆漲的喜悅,每天有成億上兆的美元都換成黃澄澄金子閃閃發光,可是全球經濟會永遠這麼不景氣下去?國際情勢永遠戰火連天、死傷慘重下去嗎?

 

如果是這樣的慘劇發生,那麼活人該準備的資源應該是糧食、水、空氣和能源,因為都快活不下去了,死抱著黃金就可延年益壽、永保安康嗎?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會發現:當地球上的其他資源開始水漲船高,越是科技先進文明地方的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越是文明落後封閉的國度,會因天然資源未開發或農產豐富而讓獨裁者變得越來越富有,強欺弱的社會貧富差距更是越演越烈,以財勢或武力搶佔地球資源者變得越來越多,憑藉著勞力服務與創意設計的社會底層將永遠成為弱勢,如此一來,人類社會可以不開始動亂嗎?

 

君不見,朱門酒肉臭,是因錢滾錢、利滾利、金滾金,而渾身銅臭;

殊不知,路有凍死骨,是因錢滾錢、利滾利、金滾金,而嶙峋瘦骨。

 

歷史告訴我們,當這樣的狀況來臨,就是人們揭竿起義、改朝換代的最佳時機,因為靠勞力吃飯的人們活著越來越沒有希望,辛勤勞動者永遠都必須臣服於霸佔地球資源的金錢遊戲的社會統治者,此時人類社會焉能不亂嗎?

 

尤其是那些擁有科技文明卻沒有天然資源的國家,當工業革命造就歐洲國家產能過剩而市場蕭條時,武力侵略與殺戮反倒是成為一種求生存的必要之惡,於是乎盜匪橫生、殖民主義盛起,因為資源分配不均勢必讓人殺紅了眼,更何是面對一群滿腦子金錢遊戲而手無縛雞之力的投資者或既得利益者,美國共和黨入侵中東強佔石油資源,八國聯軍燒殺擄掠中國,日本軍國主義殖民亞太地區等等,不知道為何筆者竟然開始期待這樣的情勢歷史重演?

 

我覺得這世界已開始準備亂了,

要不然詛咒人類社會殺戮動亂的黃金怎會如此激昂誘人?

 

人活在亂世之中,即使黃金貴重如山,經常換不到一頓溫飽,更有可能激起旁人盜匪之心,因為錢不再是錢,人不再是人,當人類社會退化到支配財貨勞務的貨幣都嚴重失效,唯剩黃金的狀況之時,那表示維持人類社會秩序的社會制度已開始崩解,蠢蠢欲動的弱勢底層將解放社會組織自制力,讓社會資源重新分配。

 

怪怪,我竟然開始期待這個契機來臨,想看著那些靠操弄國家機器或籌募平民基金謀取私利的人們或組織,期待著炒作黃金的人是如何作法自斃?

 

怪怪,我更期待看到那些自以為聰明而瘋狂高價購買黃金的人們捶胸頓足、哭喪著臉!

 

因為歷史告訴我們,當黃金的認知價格越高、人類生存的風險就越高!

 

當人類社會支配財貨勞務的代表物不再是貨幣,而是不具維持人類生命功能的玩物時,石器時代以物易物或野蠻掠奪的生活模式,似乎才是徹底解決這種自殺社會行為的唯一方法,至於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當然沒有存在的必要,甚至於連國家政府也沒有存在的必要,道德與法律到最後更成為笑談的金色年代,如此一來這地球可以不亂嗎?

 

黃金請繼續再飆漲吧

且看那些高高在上的國家統治者如何忍受權力崩解的疑懼?

勞動基層如何忍受貧富差距遙遙無期的失落感?

 

黃金?真是鬼迷心竅的毒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5570308

 回應文章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場金融騙局到底主謀是誰呢?
2011/08/26 01:12

我們很想知名這場金融騙局到底主謀是誰呢?
 
其實追根究底..還是..美利堅聯合國..的..政黨大老.
有別於共和黨執政必定發動戰爭.石油危機...
民主黨執政就會發生金融風暴.原物料飆漲.通貨膨漲等.
這數十年如一日的歷史孽障.日復一日.地球上的人們還是記憶力喪失..

嘗分析美國政治歷史的人可發現..
兩黨政治看起來似乎有人權平等與民主法治精神..其實不然..
威風凜凜的歷屆美國總統.真有什麼偉大情操.道德責任感嗎?
筆者懷疑..
因為美國兩黨政治.控制大局的根本不是什麼只幹8年的模特兒總統
真正控制美國的強人.是那群躲在幕後的財團金主(政黨大老)..
所以社會學(社會主義)才會將美國政治生態列為 大老政治!(金主政治)

共和黨的金主是誰? 清楚的很就是石油財團.農業與軍火國防工業為主.
從金主的財產來源就可以預知..
共和黨一執政.就會把美國青年送上戰場等死.因為推銷軍火.消耗彈藥庫存.
接下來呢?就是侵略擁有石油等天然資源的弱國..
當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布希家族.父子都是一付貪得無厭的鬼樣子.
為了爭奪油權.千方百計.找盡藉口威脅利誘不成後就派精銳部隊攻擊產油國.
攻擊伊朗有找到核子武器設施嗎?
攻擊伊拉克又找到什麼核子武器嗎?
死了那麼多美國平民青年.拍幾部電影歌功頌德犧牲者.就可以讓金主荷包滿滿.
發動戰爭.又可以讓石油及糧食飆漲.讓金主爽到翻天..

怪怪..如此一來..到底誰是世界警察?  誰才是真正的恐怖主義者呢?
..昭然若揭!

至於民主黨執政呢?
這黨的金主多數是搞金融.媒體.或科技業者..
所以玩弄股匯市.炒作期貨.搞金融風暴或專利戰爭..就是讓其金主榮華富貴門道.
特別是期貨..
先是印鈔票炒作棉花.讓中國溫州幫元氣大傷.浙江倒閉潮連連.
再來印鈔票炒作豬肉.美國創投侵吞大量養豬場後.讓豬肉市場飆漲甚至高過牛肉.
接下來印鈔票炒作白銀.黃金等國際貴金屬期貨..
這國際經濟亂象的禍首是誰? 誰又是全球經濟蕭條的恐怖份子?
..昭然若揭!

美國佔有世界一半以上的黃金存量.
炒作黃金期貨的最大受益者是誰?
假設.美國黃金原本價值5兆美元.(2008年每盎司950美元)
2011年近期每盎司漲到1900美元則美國黃金資產變成10兆美元.
事實證明美國已在高點開始出脫黃金.假設50%可變現5兆美元.
透過媒體宣傳.鼓動新興國家政府央行及愚夫愚婦拼命購買黃金潮.
只要有國際大傻瓜願意相信2500美元一盎司的神話.
在1900美元高點出脫50%存量.則可向外回收5兆美元現鈔.穩住美元匯率.

更進一步.只要待低點950美元再回補那售出的50%.
則美國的黃金存量仍然佔有世界50% 價值仍然是5兆美元
但是這低買高賣的一來一往過程當中..多賺了2.5兆美元..
想像一下..台灣.日本.中國及東南亞國協為了賺到美國2.5兆的貿易順差.
得花多少時間.物力.人力.財力才賺到2.5兆美元?

美國民主黨的金主們.只要動點歪腦筋.透過媒體洗腦.
聰明的出嘴.憨厚的出力.
2.5兆的貿易逆差..只要玩一下黃金期貨就可以輕鬆打平..
更何況不只是黃金..棉花..豬肉..小麥..白銀..都給它們狠狠撈一票..
怪怪..大家還以為美國貿易逆差虧損累累?
錢最後還是流回美國手上..
歐巴馬印那麼多鈔票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讓一些親近的政黨大老金主..方便從銀行搬錢去炒作期貨..
還可以假惺惺宣布從伊拉克撤軍順便打擊共和黨的元氣..

再從對利比亞.美軍躲躲藏藏避不出面.讓英法等國去佔據非洲油源一事..
可印證..美國的政黨政治..一如社會主義所描述那樣 掛羊頭賣狗肉..

看倌醒醒吧..千萬別再中計..
溫州幫曾經傲視全球.那麼大的財力.
沒兩三下工夫(屯積棉花與杜拜不動產)就被美國民主黨玩垮.

如今..歷史重演..奧戲拖棚..聰明如您.還要再掉入這個黃金陷阱嗎?
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