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感覺,被害人變成加害人
2011/10/20 12:28:03瀏覽437|回應0|推薦0

另一種感覺,被害人變成加害人

人紅是非多,對於阿爾發光電雖然只有初步的接觸,但對於新聞媒體報導檢察官約談吳宗憲涉及掏空公司案,筆者倒是覺得案情過度誇大炒作。

對於LED光電業來看,阿爾發公司像似一個青春期少年般的角色,活潑、好動、求表現、尋求同儕肯定等,與董事長吳宗憲的中年演藝圈個性也相當符合,這家公司未來的前途如何?一時之間也難以立下評斷,因為正在長大、尚未定型。

上週聽到派博士工程師到友人處,大才小用去當水電工換故障燈具的事件來看,『拿大砲打小鳥』與一般公司經營模式相比,感覺那像走在雲端的不食人間煙火般虛幻,或是人才濟濟找不到事做的公家機構,照道理任何企業老闆很難容忍這般浪費,我們不忍苛求一個整日忙著趕場錄影的演藝人員可以全盤掌控,也才此處探知憲哥對該公司掌握管理的程度如何?

然而媒體報導憲哥有掏空公司的嫌疑,筆者倒是非不以為然,因為對一個演藝圈年收入上億的老闆,有必要去掏空他花費大量心血與資金投資的小公司嗎?

一位好大喜功的藝人老闆,業界名聲早被那家虧損累累的上市公司利用玩盡,那場秀讓他傷痕累累也賠了夫人又折兵,據聞以董事長身份為該公司背書向民間借貸的鉅額金額甚囂塵上,而後被董事會一腳踢開,接下來又被宣傳成掏空公司資產的負心人,怪怪、怪怪!筆者怎麼看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讓人不解的是,怎麼司法媒體反倒是都認為吳宗憲是個貪得無厭的嫌疑犯呢?

再下來阿爾發光電也是類似狀況,一個大外行董事長被檢察官約談,怪怪、若沒有股東提出質疑然後提出告訴,檢察官又怎麼敢涉入未公開發行上市櫃企業的經營管理呢?顯然該內部經營者與管理階層有極大的矛盾存在,設局越深者越不浮現在檯面上,輕浮好名者越容易被拱出來當替死鬼,到底才是加害人?誰是被害人?幾乎都可以拍成柯南電影了,呵,LED業界與司法界終於都變成演藝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575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