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的條件(下)
2006/03/11 14:26:33瀏覽687|回應0|推薦5

二月十號,上午七點。

跟平常一樣,喬泡過熱水澡,坐在客廳裡。

不一樣的是,雷蒙並沒有站在他身後,連軍師艾爾也不在了。

他們和麗莎現在正在郊區的一棟房子裡,那裡相當偏僻,也非常安全。

這是喬的主意,儘管麗莎非常不願意去,他還是堅持她去避一避風頭。

除了喬、艾爾、雷蒙、麗莎四個人,絕對沒有其他的人知道那個地方。

雖然沒有其他手下保護,喬卻相當放心麗莎的安全,因為有雷蒙。

雷蒙跟在喬的身邊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他是喬最信任的手下之一。

三年前,一場秘密會議,不知是誰洩漏機密,當會議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警方突然破門而入,雙方展開了激烈的槍戰,那是有史以來發生最嚴重的火拼,也是警方掃黑行動收穫最大的一次。

所有的黑幫老大幾乎無一倖存,有的死於槍戰,有的遭到逮捕,除了喬之外,無人全身而退。

這是雷蒙的功勞。

在那次的槍戰,雷蒙全身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一共受了五十七處傷,可是他還是將喬安全的送回家裡。

除了他和喬以外,沒有人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殺出重圍,不過在那之後,大家都相當確定一件事:只要有雷蒙保護,誰都沒有辦法殺死他身邊的人。

現在雷蒙在麗莎身邊,所以喬相當放心她的安全。

他吃完了早餐,走進書房,把門關上,從衣櫥裡拿出了一個箱子打開,裡面有兩把手槍,四個彈匣,他小心的檢查了所有的零件,裝上子彈。

他按下了通話器:「里昂!布魯斯!」

兩人立刻走了進來。

「里昂,你聯絡墨菲,說要在法西墨餐廳見面,中午 11 點 30 分。」

「是!」

「布魯斯,你有沒有辦法在餐廳對面的戲院某一個地方殺了墨菲?我說的是暗殺。」

「那要看他坐的地點,整個餐廳只有 13 號座位是死角,其他任何一個座位我都有辦法,如果他坐在 7 號桌背對窗戶的位置,那是最好的地點。」

「很好,馬上去安排。」

「是!」

「還有,」喬說:「找二十個人,要新面孔,事先埋伏在法西墨餐廳附近,不要太過招搖,隨時監視餐廳的情況,隨時準備支援。」

「沒問題!」

「很好,你們去準備吧!」

※ ※ ※

11 點 20 分,法西墨餐廳, 7 號桌。

喬坐在面對窗戶的位置,他沒有帶手下。

布魯斯在對面戲院的一個絕佳角落,靜靜地看著餐廳裡的情況。

二十個手下也都安排好了,有躺在路旁的乞丐,有坐在長椅上看報紙的老人,有賣熱狗的小販,有在街上徘徊的妓女,甚至還有一個年輕的媽媽正在安撫不停啼哭的小孩。

喬靜靜的坐在座位上,一語不發看著窗外。

墨菲來了,他笑著說:「想不到這次你比我早到。」

他也沒有帶手下,這是事先安排好的協議。

喬說:「是我約你出來的,本來就不應該讓你等。」

墨菲坐了下來,背對著窗戶。

喬看著他說:「不吃東西?」

「我是來談生意的,不是來吃東西的。」

「好吧!我們開始吧!」喬說:「讓我們在來談談那檔事吧!」

墨菲說:「談什麼?」

喬瞪著他:「你究竟要怎樣才肯罷手?」

墨菲點了一根雪茄,吸了一口煙慢慢的吐出來,說道:「我昨天說過,五百萬,不過今天有點價錢有點不一樣。」

「那是多少?」

「五萬。」墨菲靜靜的說。

「五萬?」喬笑了起來:「五萬塊只能買到那塊地的一根雜草!」

「是嗎?我覺得很公道。」

「公道?」

墨菲又吸了一口菸,說道:「一塊地可以換麗莎的命,還給你五萬,你真的不考慮清楚?」

「麗莎現在相當安全,你休想動她的歪腦筋!」

「哦?是因為雷蒙陪著他嗎?」墨菲說:「今天艾爾也沒有來,我想你應該叫他們保護她吧?」

「沒錯!」

「我記得有一句話很盛行,『只要有雷蒙在,誰都沒有辦法殺死他身邊的人』,是不是這樣?」

喬冷冷的看著他。

「現在雷蒙不在,你覺得我有沒有辦法殺死你?」

喬冷笑道:「你不妨試試!」他背後插著兩把槍。

「喔,對了!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先解決在對面戲院裡,正用狙擊槍瞄準我的腦袋的人。」

喬有點愣住。

「還有在街上偽裝成各種不同身份的,那些應該是你的手下吧?」

喬不知道墨菲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你是個很成功的老大,這一點我真的相當的佩服,不過你不要忘了,越是成功的領導者,往往越容易被出賣,越是靠近你身邊的人,越有機會出賣你。」

喬的心情就像突然跌至冰窖裡,他現在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麗莎。

雷蒙在麗莎身邊,可是艾爾也跟他們在一起。

墨菲看著他說:「你現在應該開始擔心麗莎吧?」

喬依舊維持沉默。

「我給你一點時間思考,我等你的答覆!」

墨菲又開始抽他的雪茄。

※ ※ ※

11 點 50 分。

艾爾坐在沙發上,雷蒙在屋子裡四處走動,巡視週遭環境,確保安全。

麗莎在二樓的房間裡靜靜的躺著。

「你要檢查多少遍?」艾爾問。

「一直檢查!」

艾爾笑道:「拜託你放輕鬆一點好不好?這裡絕對安全,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這個地方,你可以先坐下來,或是要出去買個東西也無所謂。」

「我殺過很多人,我殺的那些人都在他們認為絕對安全的地方。」

「不過那裡既然被你發現,就一定不安全。」

「所以我就讓他們到了一個真正安全的地方。」

「哪裡?」

「棺材!」

艾爾苦笑。

突然一生槍響,子彈打破了玻璃窗,從艾爾的耳根飛過,差一點射進他的腦袋。

「小心!」艾爾大叫。

雷蒙一腳踢翻了沙發,趴了下來,伸手朝對方開槍。

樓上傳來麗莎的叫聲。

艾爾吼道:「我上樓!這裡交給你!」

艾爾飛快的衝上樓,雷蒙開槍掩護他。

樓上也有槍聲響起。

子彈不停的朝雷蒙飛過來,他探了頭出去看,大約有十幾個人正朝這邊逼近。

他換上了彈匣,又拿出一把槍,閉上眼睛,吐了一口氣,站起來衝了出去。

他整個人都暴露在外面,全身上下沒有一點保護,這是他的作風。

子彈朝他猛射,他中了三槍,但是對方死了七個。

血不停的流,雷蒙不管,他打了個滾,繼續往前衝。

他用的是不要命的方法,正種方法往往也是最可怕最有效的方法。

他又中了八槍,對方全軍覆沒。

血已經沾滿全身,可是他依然沒有倒下去。

又是麗莎的叫聲!

雷蒙根本來不及喘息,立刻衝了回去,快步的上了二樓。

門是關著的,他毫不思索,直接撞了進去。

一把刀,直直的刺入他的心臟。

他低頭看著胸前的刀,刀身穿胸而過,直沒入柄。

他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居然會做出這種事。

「怎麼 … 會 … 」

這就是他一生當中最後說的三個字。

※ ※ ※

墨菲看著喬,喬也盯著墨菲,兩個人都沒有說話。

整間餐廳靜的詭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的見。

墨菲先打破沉默:「怎樣?想清楚了嗎?」

喬靜靜的看著他,慢慢的說:「你知道當一個成功的領導者必須具備什麼條件嗎?」

他自己回答了這個問題:「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秘密全部告訴別人,至少也該留著最後的一手,因為這一手往往會在緊要的關頭救了自己的性命。」

他看著墨菲問:「你知不知道三年前的槍戰?」

墨菲當然知道,沒有人不知道。

「不過我想你一定不知道,那場槍戰,」喬慢慢的說:「不是雷蒙救了我,是我救了他。」

他整個人突然滑到桌子底下,從背後拔槍,直接朝墨菲的下巴開槍。

墨菲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死了。

子彈射進餐廳,穿過桌子,從喬的頭頂飛過。

喬壓低身子,靜靜的等待最恰當的時機。

外面的槍戰也已經開始。

布魯斯死了,一位正在用相機拍攝風景的觀光客殺了他。

安撫小孩的媽媽從小孩的口袋裡掏出了槍,賣熱狗的也從麵包裡拿出槍來。

乞丐已不再是乞丐,老人也不老。

原本在站牌下等公車的紳士,公事包突然變成了機關槍。

清潔工的掃把換成了散彈槍,四處開火。

喬衝了出去,他出奇的冷靜,槍無虛發。

戲院上狙擊手不停的朝他開槍,喬已經判斷出他的位置。

他躲在一根柱子後面,他需要一把射程較遠的槍解決那個傢伙,他看見了里昂手上的槍。

「里昂!那裡!」喬大叫。

里昂躲在一部車後面,順著喬指的方向看過去,他看見了那個狙擊手。

他開槍,沒有中,狙擊手改變目標,朝他開火。

「小心!」喬吼著。

里昂躲回車後面,喘著氣。

「槍給我!」喬喊著。

里昂探出身子,把槍扔了過去,差一點又被射中。

喬接過了槍,吐了一口氣,轉身朝狙擊手開槍。

一槍斃命。

遠處傳來警車的聲音。

「上車!喬!快走!」里昂大叫。

喬衝向車子,上了車,里昂跟上去,開了車門,突然趴下倒在門邊。

他中槍了。

「快!」喬對他叫道。

「不要管我!」里昂將鑰匙拋給了喬,他又中了一槍,整個人倒了下去。

喬上了車,發動,踩了油門衝了出去。

※ ※ ※

到處都是血。

喬衝上二樓麗莎房間,雷蒙就倒在門口,眼睛沒有閉上,手裡還緊握著槍。

「喬 … 」麗莎倒在床邊,微弱的喊著。

「麗莎!」喬衝過去,將她身體扶正:「妳還好吧?」

她右下腹流著血,臉色蒼白。

「我 … 沒事,艾爾 … 是他 … 」

「我知道,他出賣了我,他通知了墨菲。」喬恨恨的道。

他向衣櫥看過去,艾爾倒在旁邊,胸口上一大片鮮血,很明顯的已經死了。

麗莎開始咳嗽,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撐著點,我立刻送你去醫院!」喬將麗莎抱起來,準備起身下樓。

槍聲響起,子彈射進了他的胸部。

他大叫一聲,鬆了手。

麗莎摔到地上,嘴角露出了勝利的微笑,手中握著一把掌心雷。

喬看著麗莎,他想錯了。

「是妳?」喬喘著氣問。

「是我!」麗莎冷靜的說。

「跟艾爾沒關係?」

「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很忠心。」

「妳殺了他們兩個?」

「是!」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

麗莎依然在流血,她慢慢的回答:「你記不記得希維?」

喬記得。

為了要取得那塊土地,必須買通許多的官員,他花了不少錢。

所有的官員都接受了賄賂,除了希維。

所以喬殺了他。

當時新聞報導的說法是希維酒醉駕車,撞斷了護欄,跌落山谷。

麗莎說道:「希維是我父親。」

喬愣住。

「別人不知道,可是我明白的很,我父親是不喝酒的,新聞報導根本是無稽之談。」

喬看著她說:「我不記得希維有女兒。」

麗莎繼續說:「沒有人知道,他從來沒有讓我曝光,任何資料上也沒有我的存在,所以你沒有發現。」

「妳提供情報給墨菲?」

「沒錯,不過是以艾爾的名義。」

「墨菲相信了?」

「希維,我的父親,他教了我很多,對我而言,這根本不成問題。」

「的確,他是個人才。」喬說,他感到身體越來越冷。

「不過我還是低估了雷蒙。」麗莎說:「我叫墨菲派二十個人來,原本以為那已經足夠殺了他,可是他居然沒有死。」

「可是他還是死了。」

「因為他太忠心,儘管身受重傷還不忘保護我的安全,我才能趁他毫無防備的時候得逞。」

「他的確很忠心,所以我才派他到這裡來。」喬看著雷蒙的屍體,心裡一陣刺痛。

他問:「雷蒙傷了妳?」

「是我自己,我在你進門的時候自己弄的,」麗莎說道:「這樣你才來不及判斷,我才有機會出手。」

喬苦笑,他也躺了下去,看著麗莎說:「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妳真的還是那麼恨我?」

「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麗莎冷冷的說。

「不過至少我們都有一點相同。」

「哪一點?」

「我們殺人都有充分的條件,我殺死希維,因為他始終不肯接受我的賄賂;我殺了墨菲,因為他想殺了妳」

麗莎聽著。

「妳計畫了這一切想殺了我,是為了替你父親報仇,這個條件已經足夠。」

他安詳的閉上了眼。

麗莎看著地上的三具屍體,眼中彷彿有淚光。

        她聽見了警笛聲,慢慢的站起身來,她必須在警車到達之前離開。(完)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