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的條件(上)
2006/03/11 14:25:51瀏覽611|回應0|推薦4

二月九號,上午七點。

喬有個習慣,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去浸個熱水浴,這會使他一天的精神都充滿活力,他現在正準備從浴缸裡走出來。

他擦乾了身體,披上浴袍出了浴室,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翹起腿,拿起放在桌上的報紙閱讀,旁邊立刻有人將一盤剛烤好的麵包、一杯新鮮的柳橙汁端上桌擺在他的面前。

樓梯傳來腳步聲,喬連頭都不回就聽的出是下樓的人是麗莎,整間屋子裡上上下下所有人的腳步,他都能分辨的出來,絲毫不出錯。

麗莎身材很好,175公分的身高,修長結實的大腿,腰部完全沒有一點多餘的脂肪。

麗莎進了客廳,直接坐在喬的大腿上,雙手環繞著他的脖子。

「今天怎麼這麼晚起?」喬放下了手中的報紙,一手摟著她的腰,另一手輕輕撫摸著她的大腿,她的皮膚光滑如絲緞,穿著一件藍白相間的三點式比基尼,妙曼的身材一覽無遺

「這不是起床了,我現在要去游泳,要不要一起來?」

「不了,我才剛泡好澡,你自己去吧!」

麗莎站了起來,笑道:「那我下樓游泳囉!」說完就跑下樓去。

喬側頭看著她下樓,直到她從視線中消失,他喚道:「傑克!」

「是!」傑克立刻出現在客廳。

只要喬要找人的時候的,他要找的人就會立刻出現。

「你下去看著她吧!」

「是。」

等到傑克下樓,喬才開始享用他的早餐,他吃的很慢,因為他覺得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才會吃的有味道,否則就等於是糟蹋食物一樣。

一片土司,一塊乳酪,一杯柳橙汁,他吃了整整半個小時。

喬慢慢的嚥下最後一口麵包,慢慢的站起身,走進他的書房,順手把門關上。

房裡有一個人,是個高個子,站在窗前,拉開了白色的窗簾,望著窗外,他聽見喬進了房間,立刻回頭。

「嗨!」高個子道:「早安!」

喬走到辦公桌前坐下來,微微點頭示意道:「坐吧!」

高個子在對面的椅子上坐下。

「怎麼?有什麼消息應該讓我知道的嗎?」

「上次地盤發生糾紛的事情依舊沒有得到一個解決,墨菲還堅持,說一定要跟你親自會面。」

「是嗎?」喬轉過身,走到書桌前坐下,翻閱桌上的文件,又問:「你有給他任何答覆嗎?」

「沒有!」

「嗯,還有其他的嗎?」

高個子道:「雷蒙回來了,你要見他嗎?」

喬笑道:「真是時候!不過現在應該沒有見他的必要,」他看了看時間,說:「今天下午一點跟墨菲這個傢伙見個面,地點就選擇法西莫餐廳好了,你幫我安排一下。還有,叫雷蒙先去休息吧,下午帶他一起去。」

「是,我立刻去。」高個子轉身走出房間。

               

十二點五十五分。

墨菲坐在法西莫餐廳裡,等著喬的出現,他帶了四個手下,分別坐在餐廳的不同角落。

餐廳裡沒有其他的客人,整個場子已經被包下來了。

墨菲不喜歡這家餐廳周圍的環境,因為這裡太過於熱鬧,交通混亂,人潮來往,假設他要在這裡殺死喬,很明顯的有些困難,因為他沒有把握能夠全身而退,墨菲相當清楚這一定是喬刻意選擇的。

但無論如何,他一定要爭取那塊他夢寐以求的地盤。那是個價值不菲的地點,原本沒有差錯的話,應該是屬於他的。

可是喬的手腕比他高明的太多,不知道用了什麼方式向政府申請到了那塊地的合法所有權,這令墨菲相當火大,他損失不少。

所以他決定一定要奪回原本應該屬於他的東西,無論用什麼方式。

原本他還想要嘗試賭一賭,是不是能夠在這裡殺死喬,可是當他看見喬走進來的時候,他就打消了所有的念頭。

喬來了,帶著高個子一起走進來,墨菲認識他,他叫艾爾,是喬的軍師,平常幫喬打理一切瑣碎繁雜的事務,在所有的會議中常常出現。

不過這還不是讓墨菲打消念頭的主要理由,事實上他原本就打算要連艾爾一起幹掉,他萬萬沒有想到雷蒙也來了,這使他不得不放棄所有的計畫。

「只要有雷蒙在,誰都無法殺死喬」,從來沒有人反對這句話。

喬坐了下來,就坐在墨菲的正對面,艾爾坐在他的右手邊,雷蒙則站在離他身後較遠的地方,臉上毫無表情。

喬看著墨菲道:「很抱歉讓你久候了,我沒想到你會提早到。」

墨菲道:「沒關係,我不喜歡讓人等。」

「相信你應該認識艾爾吧,另外這是雷蒙,他今天剛到。」喬向墨菲介紹。

「嗯,之前都見過面了。」

「他們,」喬指著墨菲身後四位手下:「是你的人吧?」

「是的。」

「怎麼帶這麼多人來?」

墨菲道:「這是我的習慣,我出門的時候喜歡多帶點人,這樣讓我有安全感。」

喬笑道:「想不到你還有點膽小!」

墨菲冷冷的道:「膽小總比出事好,我希望自己能夠活久一點!」

喬雙手一攤,說道:「那好,我們開始吧!你說,你想要跟我談,談些什麼?」

「我要那塊地!」

「那塊地?老天!怎麼還是這個話題?之前我已經向你說明的很清楚了,那是我的地,我有合法的所有權,憑什麼你說給我就要給你?」

「少來!你我都心知肚明,那塊地本來就是屬於我的,那是在我的地盤上的東西,是你不知道用什麼卑劣的手段奪走的!」

「我親愛的朋友,」喬向後坐,躺在椅背上,說:「你對我的怨恨實在太深了,你居然說我的方式卑劣?那麼我請教你,我究竟是用了什麼卑劣的方式?」

墨菲冷笑道:「如果能夠讓我知道你那卑劣的方式,我現在還需要坐在這裡跟你乞討嗎?」

「這就是了,既然你說不出我是用了什麼不合理的手段奪取你的財產,事實上我也沒有從你那裡奪取任何東西,那麼我想我們應該沒有任何討論的必要了吧?」喬說完準備起身離去。

「慢著!」墨菲叫住他:「五百萬!怎樣?五百萬換那塊地,你怎麼說?」

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慢慢的說:「五百萬?拜託!你現在是在跟我說話嗎?任何一種在地球上有知識的生物都知道那塊地的價值遠遠超過五百萬。」

「是的,那塊地的確是超過五百萬,不過,」墨菲頓了一頓,打了個響指,接過手下遞過來的一個信封:「我這裡有個東西,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興趣看一下。」

他將信封傳了過去,喬接過了信封,拿出了裡面的東西,攤在桌上。

「相信你應該能夠清楚的看出這是什麼吧,」墨菲道:「我相信這些資料要是送給了法官,他們一定會相當感興趣的。」

喬瞪著他:「你是在威脅我?」

「這不叫做威脅,這是個交易,相當公平的交易。」

喬靜靜的看著他,墨菲繼續道:「我必須再重申一次,那塊地原本就是屬於我的,假使你真的不打算還給我,或是拒絕我所提出的交換條件,那麼很抱歉,我一定會將這份資料轉送給相關的政府官員,相信這絕對足夠使你在監獄中度過你的下半輩子。不過要是你願意和我交易,我以性命擔保,這份資料將會永遠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人會知道。」

喬說道:「你不要忘記,我有辦法取得那塊地的合法所有權,我就一定有辦法解決這份資料所帶給我的問題。」

「是嗎?」

「怎麼,你懷疑嗎?」

「我建議你最好考慮清楚。」

喬凝視了他半晌,一言不語,起身出了餐廳,艾爾和雷蒙緊跟在他身後。

墨菲吐了一口氣,望著他們乘坐的黑色轎車離去,眼睛露出了一種很奇怪的神情。

               

車子穩穩的行駛,雷蒙坐在前座,喬和艾爾坐在後座,開車的是喬的司機法蘭克。

「不對勁!」喬喃喃自語。

「什麼?」艾爾問。

「噢,沒事,你先把資料看完吧。」

「是。」

「對了,」喬抬起頭,問雷蒙:「那件事情處理的怎麼樣?」

「正如同你所說的,那個傢伙真是一個頑固的老頭。」

喬笑道:「是嗎?他拒絕我所提出的條件?」

「一開始他見我的時候沒有正面回絕我的請求,他帶我參觀他整個別墅,還向我炫燿他養的那一群據說是相當名貴高級的狗,價值好幾百萬,我想他是要向我展現他雄厚的勢力以及財力吧。晚餐的時候,我再次向他詢問,他回絕了。」

「然後呢?」

「然後今天早上起來,他就發現他的房間裡擺滿了那些狗的頭顱,其中他最喜歡的一隻,就直接放在他身上。當他驚慌失措的衝下樓,發現我在等著他,他立刻接受了我的要求。」

「你非得要殺死那些狗嗎?」

「除非他還有養其他的東西。」

喬露出了朗爽的笑聲,艾爾則依舊保持沉默,低著頭看著剛剛墨菲的那些文件。

「剛剛在餐廳的事,你覺得怎樣?」這句話依舊是問雷蒙的。

雷蒙回答「我不知道信封裡裝的是什麼,不過看來墨菲好像很有自信。」

喬說道:「這就是奇怪的地方,那份資料我一看就知道根本不足以構成威脅,可是他卻依舊自信滿滿,你覺得呢,艾爾。」

艾爾抬起頭,清了清喉嚨說:「的確,這份資料完全不構成任何威脅,不過看他自信的樣子,我想這次只是給我們警告,他一定還有其他的計畫。」

「什麼計畫?」

「目前我還想不到,只是這個計畫一定具有相當大的可看性。」

這時候喬的手機響了,他接起電話,臉色立刻變了。

「怎樣?」艾爾察覺到事情不太對勁。

「是麗莎,她受了傷!」喬說道:「法蘭克,立刻回去!」

「是!」法蘭克踩了油門,加速前進。

               

麗莎躺在床上,當看見喬衝進來時,她試圖想要爬起來,但卻被旁邊的醫生阻止了。

「不要動,會影響傷勢的。」

「發生什麼事?」喬問道。

「是車禍,」麗莎回答:「我們的車被撞了」話還沒說完又咳嗽起來。

艾爾問醫生:「她情況怎樣?」

「只有一些輕微的外傷,沒有骨折,也沒有內出血,最好是多休息,觀察看看是否有腦震盪。」

喬低下頭吻了麗莎的額頭:「先別說話,靜靜的休息吧,我先出去,就在外面。」

「不要走,你陪我一下好不好?」

「我馬上來,有醫生在,你不會有事的。」

喬揮了揮手,示意雷蒙和艾爾一起出去。

「那該死的傑克呢!」一下樓喬立刻大吼:「我特別囑咐他今天跟麗莎一起出去,他在哪!馬上叫他過來,立刻!」

「我想他應該是不會來了。」旁邊一位手下小心的回答。

喬瞪著他:「什麼意思?」

「他死了。」

「死了?怎麼死的?」

「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他們的車被一台卡車直直衝撞,司機應該是當場死亡,傑克爬了出來,卡車上下來三名蒙面人向他開槍,傑克當場斃命。」

「那為什麼他們沒有向麗莎下手?」艾爾問。

「據說是附近一家便利商店裡正好有兩位警員,他們衝出來,對蒙面人開槍,卻沒有打中,他們立刻上車逃逸。」

艾爾望向喬,喬默默的坐在沙發上,點了根菸,向艾爾問道:「你覺得呢?」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墨菲。」

「老闆,電話。」喬的手下走了進來。

喬厭煩的揮了揮手:「走開,現在不要煩我!」

「可是,是墨菲,他想問候麗莎。」

喬瞪著他,又望向艾爾,艾爾向那位手下點了點頭,表示要接電話。

「喂?」喬接了電話。

「怎樣?她還好吧?」電話裡傳來墨菲的聲音。

「去你的!」

墨菲笑了起來:「怎麼?發脾氣?我說過我不會罷休的,你不把我的東西還給我,我就要讓你失去你最心愛的人,我要讓你知道那種滋味。」

「你給我聽清楚,你如果再敢動她一根頭髮,我會讓你死的相當悽慘!」

喬掛上了電話。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