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萌愛(下)
2006/02/27 21:12:19瀏覽528|回應0|推薦3

窗外有霧,夜色淒迷。

月光輕輕柔柔地灑向大地,灑在依芸房間的窗戶上。

依芸坐在書桌前,開了燈,一整天滿堂的課,使她有點疲憊,沁凉的晚風使她清醒許多,也使她的精神恢復了少許。

她從抽屜中拿出一本筆記本翻開,裡面是她的手跡,每一頁每一個字都是她親自寫的,那是她的創作。

確切的說,對她而言,這並不是創作,而是記憶。在寫下這些文章時,她並沒有刻意用特別文雅的敘述方式來抄寫,而是用平凡的字句來表達她自己內心空間的象徵。

她開始翻閱以前的創作,看著自己的筆跡在眼前跳躍,從前的往事一幕幕又回到她的眼前,過去的林林總總又在腦際浮現。

「妳在幹麻?我可以進去嗎?」芯瑤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進來吧!」

芯瑤開了門,坐在床緣,她穿著一件男性長袖襯衫,下半身只穿一條內褲,手裡拿了條毛巾擦著頭髮。

「妳剛洗好澡?」依芸問。

「對啊,剛剛去逛夜市,回來不洗澡怎麼睡覺。」

「這件襯衫是誰的?」

「我老公的。」.

芯瑤指的是他男朋友,依芸早已習慣這種稱呼。

「妳男朋友的襯衫為什麼會在妳這裡?」依芸故意問。

「妳管我!」芯瑤的臉紅了,趕緊扯開話題:「妳覺得那個學長怎樣?」

依芸聳聳肩:「不知道,我是第一次跟他說話,妳應該比我熟吧?」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問你對她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特別的感覺?」依芸皺了皺眉頭。

「對啊,他沒有女朋友喔。」芯瑤用一種暗示的語氣說。

依芸笑了笑,說道:「妳是想知道我是不是會跟他交往吧?」

芯瑤將身體往前傾,追問:「怎樣?要不要我幫忙?」

依芸笑道:「妳很煩,才剛見面哪有可能馬上交往!」

「怎麼不可能!喜歡就去追啊!現在女生倒追男生的多的是哩!而且他條件那麼好,被追走就是妳的損失喔!」

「既然他條件那麼好妳幹麻不要?」依芸反問。

芯瑤往後坐,嘟起嘴說:「他又不喜歡我,有什麼用。」

依芸問:「你試過?」

芯瑤點點頭。

「然後呢?」

「然後他什麼也沒有說啊,只是默默的傻笑,問什麼也不理我。」

「妳不繼續嘗試怎麼會知道他喜不喜歡妳?」

「我才不要,倒追男生已經讓我夠丟臉了,如果還繼續死纏爛打起不是顯的我好像條件不夠好,沒有人追,那多沒面子。」

依芸笑著說:「所以妳就放棄了?」

芯瑤說:「不然還能怎樣,我又不是沒有人追,現在還不是交到男朋友。」

「妳交男朋友是因為喜歡還是要證明妳不是沒人要?」

「反正有人追嘛,我就想說試試看,反正大不了不適合就分手,有什麼關係。」

「拜託!」依芸說:「我真是不敢相信!妳都不先思考就魯莽的交往喔?」

「現在什麼年代,哪個人不是這樣?」

電話響了。

芯瑤跳了起來:「一定是我的,我去接!」

依芸看著她衝了出去,嘆了口氣,苦笑的搖了搖頭,把桌上的燈關上。

芯瑤又走了回來:「打錯了!害我這麼緊張。」

「妳在等男朋友電話?」

「對啊,我叫他到家的時候打給我。」

依芸說:「你們相處的還不錯嘛。」

「那當然,」芯瑤得意的說:「我跟妳說一個秘密,他追我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對他有感覺了,可是我故意裝出要理不理的模樣,看他是不是會繼續追,結果他通過考驗了。」

「真的?」依芸想起了常真的話。

「當然,妳也可以試試看,下次有人要追妳,妳就故意吊他胃口,這樣他才會覺得妳很難追,才懂得珍惜,這叫做欲擒故縱。」

電話又響了,芯瑤又衝了出去,這次應該是了吧,依芸聽到客廳傳來她的笑聲。

正當她想上床睡覺的時候,手機響了,她拿起來一看,是不認識的號碼。

「喂?」

「是依芸嗎?」電話傳來很熟悉的聲音。

「學長?」依芸心跳忽然加速。

「妳還沒睡嗎?」

「正準備要睡。」

「喔,應該不會吵到妳吧?」

「不會,你怎麼有我電話?」

「我看通訊錄的。」

「喔,找我有事嗎?」

「嗯,沒什麼重要的事啦,只是想問妳明天有空嗎?」

「幹麻?」

「沒有啊,就是明天我想去逛街,想問妳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

「你喜歡逛街?」依芸笑著問。

「也不算喜歡啦,是想要買一點東西,衣服啊鞋子之類的。」

「去哪裡?」

「學校附近那條很熱鬧的商店街妳知道吧?」

「我知道。」

「那裡可以嗎?」

「應該可以吧,明天我沒事,你要幾點呢?」

「我想下午兩點去,他們應該不會那麼早開店吧,所以下午去應該差不多時間,妳可以嗎?」

「可以啊,沒問題,要在哪裡碰頭?」

「約在學校大門口好了。」

「喔,好啊。」

「那先這樣,不吵妳了,再見。」

「嗯。」

依芸掛上電話。

「嘿嘿,誰啊,說話的聲音那麼溫柔。」芯瑤站在門口對她笑著問。

「是他。」

「他?」芯瑤大叫。

「拜託妳小聲一點好不好,嚇我一跳。」

依芸走到客廳打開冰箱,拿出一瓶冰水,到廚房拿了個杯子,倒了半杯。

「他耶!我的天啊!妳有希望了!他說什麼?」芯瑤緊跟在她身後追問。

「沒什麼啦,妳那麼好奇幹麻。」

「快點說嘛,」芯瑤哀求著:「我好想知道喔!」

「他約我出去逛街。」

「這樣而已?」

「就這樣而已。」

「好土喔。」芯瑤的語氣有點失望。

「會嗎?」

「哪有人用這麼蠢的方式約人家出去的,笨死了!」

依芸洗了杯子,把水放回冰箱,說道:「還好吧,至少證明他不會耍心機。」

「那就不好玩了啊,」芯瑤說:「像我生日的時候,我老公都會想各種千奇百怪的方式來幫我慶生,我就會有一種期待興奮的感覺,有一次我就在床上裝睡,等啊等的,想說快過十二點了耶,馬上就是我生日,不知道他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妳知道嗎,多刺激多好玩啊!」

「是嗎?」

「當然囉,對了,妳有故意拒絕他嗎?」

「沒有,幹麻那麼無聊。」

「唉呀,我剛剛不是跟妳說過了嗎,妳這樣會吃虧,他會以為妳很好追。」

「只是逛街而已。」

「都一樣啦!」

「那萬一他覺得第一次就被拒絕,以後都不約我,那豈不是更慘。」

「那就證明他沒有恆心啊,那就不要理他。」

電話又響了,芯瑤又衝了過去,一看就知道是她男朋友打的,依芸苦笑的搖搖頭,回到房間關上房門,熄燈準備睡覺。

剛要躺下,她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從床上爬起來。

她開燈,打開衣櫥,挑了幾件衣服,選來選去,有點拿不定主意,最後選了一件白襯衫,又挑了一件黑長褲,準備明天跟常真出去的時候穿。

她把衣服折好放在桌上,又躺了下去,並沒有立刻入睡。

她想起了剛剛芯瑤對她說的話,回想起早上跟常真的對談,居然有點符合之處,她有點好奇為什麼常真的經驗會顯得那麼獨特,難道是由於他經歷過一些自己還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嗎?

事實上她並不是很贊同芯瑤的做法,總是覺得不妥,她並不喜歡這種爾虞我詐、裝模做樣的愛情,太過於複雜了,既然有心交往,為什麼不坦率一點呢?

不過目前看起來芯瑤和她男友似乎相處的還不錯,暫時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吧,依芸想著,至於以後會怎麼發展,那就不得而知了。

愛情本來就不是絕對的,誰也無法預測。

她又想起了常真,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他來。

是愛情降臨了嗎?依芸自己笑了起來。

她覺得常真說的話有時候雖然太過犀利,太偏激,但是仔細想想,卻又蠻有道理的。依芸想起班上的一個女同學,她就是像常真說的一樣很會裝蒜,平常表現的楚楚可憐的樣子,稍微一點小感冒,不過是稍微咳嗽,卻故意裝的好像是快掛了一樣,刻意引起大家的關切。

難道他真的像他的名字一樣:『常說真話嗎』?

是不是大多數的人寧願聽假話,不喜歡聽真話呢?

以前也曾經有男生和依芸聊天,也有人主動約她出去,可是那些人在依芸的印象當中都是死氣沉沉、鬱悶乏味的,似乎是少了什麼新鮮的,和自己以前所領會的事物不一樣的經驗。

他們就像是公式,一成不變,甚至可以輕而易舉的預測出他們會做出什麼事,說什麼話,去什麼地方。

可是常真給依芸的感覺卻完全的不一樣。

他的行徑是無法預測的,說話方式也和一般人的思考模式不同,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

還有一點很奇怪,雖然常真有時候講話好像有點低級,但是卻不會給人下流的感覺,反而有點白痴式的黃色幽默,他本身好像擁有一種別人沒有的特質,那是超乎一切教育所能賦予的特殊潛力。

依芸開始對常真產生了濃厚的好奇心,能夠在今天和他不期的邂逅,她覺得很不可思議。是命運巧妙的安排,他今天剛好去教球才碰到她嗎?還是他知道自己晨跑的習慣,刻意在那邊等的呢?

依芸又笑了起來,覺得很傻,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想到這麼多奇怪的事情呢。

她覺得自己好像在一個夢境裡面,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似乎真實,又有點不確定,好像是一個美妙故事的開頭,接下來的發展雖然無法預測,卻又神秘的令人期待。

想到這裡她卻又開始擔心起來,擔心明天會不會表現的很笨拙,會不會因為今天的言行舉止留給了他不好的印象,會不會因為選擇了簡單顏色搭配的服裝而有點彆扭

她突然發現這種感覺熱烈的程度好像超越自己的想像,連她自己也感到驚奇,居然能沉浸在混亂的思緒裡這麼久,卻又不感到厭煩。

她感到有點瘋狂,自己也無法形容為什麼一個初次見面的人會在她心中如此舉足輕重。

時間對依芸來講忽然變的不重要了,她心裡想著:空蕩蕩的今晚一過,明天又能見到常真,又能聽見他的聲音,看見他的微笑,甚至還可以一起吃頓飯、看個電影

她不願想了,她現在最需要的是安靜與充分的休息,為明天不可知的未來做準備。

她翻了個身,將臉頰靠在枕頭上面。

夜更深了,霧已漸漸退去。

長夜終究還是會過去,過了之後還有明天,明天必定更美麗。

        依芸閉上眼,帶著朦朧的睡意進入夢鄉,嘴角還掛著一絲平靜幸福的微笑。
( 創作浪漫言情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