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萌愛(上)
2006/02/27 21:09:28瀏覽569|回應0|推薦3

清晨,第一絲曙光射進了窗戶,落在依芸的床上,雪白的被褥染上了鮮明的金黃色彩,看起來更加柔和。

鬧鐘響起,她下床,切掉了鬧鐘,走進浴室梳洗一番。

出來之後,她換上了一件運動背心,一件運動長褲,打開抽屜拿出鑰匙,輕輕的開了房門走出客廳,避免吵醒睡夢中的室友。

她穿上運動鞋,出門運動。

依芸來到了植物園,這裡是她每天一定會來的地方。

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躲在雲層背後露出的陽光顯得更加柔和。

風是溫柔的,輕輕的吹過樹梢,地上樹影搖曳,為寧靜的植物園增添了幾分生氣。

她開始慢跑,起初並不快,然後慢慢加快速度。

她的步法相當協調,整體姿勢是那樣的妥貼,連呼吸也表現得非常勻稱。

她的身影在綠色的草地和樹林間穿梭,陽光透過茂密枝葉間的細縫灑在她的紅潤的臉龐,她的臉上還帶著晶瑩、透明的汗珠,閃閃發光。

清風吹過樹梢,吹過花叢,吹過了她的長髮,風中還帶著淡淡的花的幽香。

大約跑了半個小時,她逐漸放慢速度,緩緩的踱步到旁邊的網球場,一面調整呼吸,一面看裡面的人打球。

她每天都會在這裡看人打球,她對人的面孔記憶是一流的,幾乎認識所有的人。

今天有了新面孔,她注意到一個男子,平常並沒有見過他來這裡打過球。

那名男子身穿一件短袖的白色運動襯衫,下半身穿著一件黑色短褲,身邊放著一只黑色的球拍袋,皮膚黝黑,五官輪廓相當分明,尤其是一雙眼睛特別明顯,除了他的頭髮是黑色以外,看起來真有點像是個外國人。

依芸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可是想不起來。

球場已經滿了,那名男子默默的坐在旁邊,看起來似乎並沒有要下去打球的意思。

這個網球場是俱樂部會員專用的,或許這個男子並不知道這一點吧,依芸心想,於是她走了過去,準備跟他說明一下。

她隔著鐵絲網叫了他:「先生?」

男子回過頭,看著她。

依芸說:「這裡應該只有會員才可以進去打球,你如果不是會員,他們應該不會理你的。」

男子笑了笑說:「我知道,謝謝妳的提醒。」說完又回過頭去看球。

依芸突然有種好奇心,一股不自覺的發自於內心的衝動,驅使她想要更進一步的去了解這名男子。

她走進了球場,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請問,」她輕輕的問:「你是外國人嗎?」

男子看著她,笑著搖搖頭。

「那是混血兒?」

一樣是搖頭。

依芸有點不好意思,臉稍微紅了。她又問:「那是原住民嗎?」

男子笑道:「妳接下來該不會打算要問是不是僑生吧?」

「你怎麼知道?」依芸心裡真的打算這樣問。

男子說:「我在學校,碰上新的同學或老師,他們一定會問:『原住民?混血兒?僑生?』結果通通不是。」

「這樣問你會不會生氣?」依芸有點擔心,她覺得這樣直接的問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可能有點唐突。

「不會,我反而很高興。」男子回答。

「高興?為什麼?」

男子回答:「混血兒或是僑生應該都長的蠻帥的,所以被這樣說我當然會高興。」

「那原住民呢?」

「很多成功的歌手和運動員都是原住民,聽到別人這樣說我,我更會覺得光榮。」

依芸看著他,對他越來越感興趣,她突然發現一件事:她還不知道這名男子叫什麼名字。

她正想問,男子卻先開口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姓柳,叫柳依芸。」

「柳依雲?這個名字好,是雲朵的雲嗎?」男子問。

「不,是草字頭的芸。」

男子皺了皺眉:「草字頭?」

依芸一面在掌心用手指寫一面解釋:「像這樣,依是依偎的依,芸是把雲上面的雨去掉,改成草字頭。」

「喔,我知道了,依芸!」男子笑道。

依芸也回報以笑容,反問道:「你呢?」

「我叫呂常真,雙口呂,經常的常,真假的真。」

依芸笑道:「這個名字起得蠻獨特的,『經常真實』。」

「是啊,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而且只唸名字的時候,不認識我的人都會以為我姓常,叫常真。」

「哈哈,這還真是特別!」依芸想換個話題,於是問道:「你今天是第一次來嗎?之前我都沒有看過你來這邊打。」

「是啊,我打完了,剛剛教完球,休息一下再走。」

「你教球?」依芸有點不相信,在她的印象中,教網球的教練都是胖胖的老頭,她很少看過有這種年輕人當教練的。

常真指著中間的一面球場說:「你看那邊那個穿白色短褲的那個人,對面是他兒子,他請我來教他兒子打球。」

依芸順著他的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那是一個年輕人,球速相當的快,擊球的聲音也很響亮,他轉頭問:「他看起已經很強了還請你來,你該不會是什麼國家級教練吧?」

「拜託!」男子發出了朗爽的笑聲說:「我怎麼可能是國家級教練!我只是以前當過國手,現在已經不太會打了,只能陪人拉拉球而已。」

「能跟這樣強的對手拉拉球,想必你也非等閒之輩!」

常真瞄了她一眼,說道:「想賣弄中文實力?你是中文系的嗎?」

「不是!」依芸有點緊張,不好意思的說:「你會不高興嗎?」

「幹麻不高興?這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那就好。」依芸心裡鬆了一口氣。

常真回答剛剛的問題:「我以前打過球,我說的打球是指每天八個小時的那種訓練。」

「八個小時?」依芸瞪大眼睛。

「不過那是高中的時候的事情,現在已經剩下不到以前的十分之一的實力了。」

「依芸!」忽然傳來了一個女子的聲音。

依芸回頭一看,是她的室友芯瑤,依芸有點奇怪為什麼她會到這裡來。

「妳怎麼來了?」依芸問。

芯瑤氣呼呼的說:「還說!妳也不看現在幾點了,我看妳怎麼超過平常時間這麼久沒有回來,擔心妳是不是出事才過來看看的!」

依芸說:「對不起嘛,跟人聊了一下,沒有注意到時間,害妳跑一趟。」

芯瑤看了看常真,驚呼道:「咦?學長?你怎麼在這裡?」

依芸愣了一下:「學長?妳說他?」

「當然啊!妳不知道嗎?他比我們大二屆,是出了名了怪物,聽說以前是網球國手,現在棄暗投明、浪子回頭、改邪歸正,考上了我們學校。」

難怪好像見過,依芸想。

常真笑道:「等等!什麼叫做棄暗投明、浪子回頭、改邪歸正!妳不要亂用成語好不好!」

「你還說!」芯瑤瞪著他:「早上沒事跑來這邊幹麻?想把妹?故意耍帥跟學妹搭訕是不是?沒這麼簡單!」

「我一向不把妹,都是妹來把我。」

他說的平淡,依芸卻有點臉紅,雖然的確是她先主動跟常真搭訕的,可是他這樣說卻令她感到有點不高興。

「我先回去了。」依芸起身就走,沒有說再見。

「喂!不等我?」芯瑤大叫。

依芸不回頭,繼續向前走。

常真看著依芸的背影問道:「她是不是生氣了?」

「你還說!」芯瑤跺了跺腳:「一定是你剛剛說的那句話!」

「我又怎樣了?我平常都是這樣說話。」常真一臉無辜。

「你說話可不可以稍微注意一點,平常那種跟熟人的說話方式,不要在第一次認識的人面前拿出來嘛,尤其是她,很會胡思亂想的。」

「那怎麼辦?」

芯瑤說:「現在必須找個人去跟她好好的說明一下。」

「要找誰?」

芯瑤指著他的鼻子說:「你!」

               

中午上完課,依芸不想吃午飯,獨自在教室發呆。

不開窗的教室,空氣永遠都是這麼的鬱悶。

依芸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將窗戶推開,讓外面新鮮的空氣流進來。

窗外是個花園,旁邊有個小池塘,陽光在水面閃耀著柔光。

陣陣暖風吹在依芸的臉上,她感到很愉快,卻又有點不安。

清風吹亂了他的秀髮,也擾亂了她的心。

她想起了常真,她有點懊惱今天早上的舉動,心想或許是誤會了他的意思吧,自己一時衝動不辭而別,不知道會不會有點過分。

她對常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可能只是在學校或是什麼地方曾經碰見他而已,當時也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奇怪的是,她卻能毫無拘束的與常真談天,一點也不會感到不自在,反而有種輕鬆的感覺。

常真這個人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不僅自己表現得輕鬆自在,還能把這種愉悅的氣氛帶給別人,而且他語氣樸實,聲音優雅,讓人不知不覺在談話之間就受到了他的情緒感染。

正當依芸開始後悔自己衝動的行為的時後,她又聽到了那個親切的聲音。

「妳早上是不是生氣了?」

依芸回過頭,立刻看到了常真。

他身上穿了一件藍色襯衫,穿著一件土黃色的休閒長褲,看起來跟早上的感覺差很多。

常真在她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說道:「對不起,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想說什麼就說,沒有仔細思考。」

「不!」依芸帶著歉意說:「我早上的舉動才應該跟你道歉,希望你不要見怪。」

「當然不會,」常真微笑說:「我很喜歡像妳這樣爽直的個性,至少不會把不愉快憋在心裡。」

「可是有人說我這樣太魯莽,不夠溫柔。」

「溫柔?」常真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

「妳的意思是要在人面前裝出一副柔弱可憐的模樣,表現的什麼都不懂,還要會撒嬌是不是?」

「差不多,現在的男生,至少我覺得我們班上的男生都喜歡這樣的女生。」

常真看著她:「通常那樣的女生都很會裝蒜。」

「裝蒜?」

「沒錯,有的女生就算是心裡喜歡一個人喜歡的要死,嘴上卻打死不肯承認,非得要故意裝出拒絕的樣子來吊人胃口才會覺得高興。如果他們討厭某個人,或許不會直接了當的說出來,但是卻會在背後偷偷的說他的壞話。」

「有那麼嚴重嗎?」依芸有點懷疑。

常真說:「當然有,不信你以後多加注意。」

「可是我覺得現代人多少都會隱藏自己,或是欺騙別人,難道你不會?」依芸問。

「有的時候是必須如此,」常真承認:「但是如果我那樣做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會刻意的想要傷害別人。像我平常的時候跟朋友一起說話聊天的時候,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什麼,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但是相處久了他們就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慢慢的習慣了。」

「所以你早上那樣說,並沒有暗示我故意找你搭訕對不對?」

「當然沒有!」

他看著依芸,兩個人同時笑了起來。

「喂!兩個人躲在教室裡幹麻,還有說有笑的!」芯瑤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了教室,一臉得意的表情看著他們兩個,好像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秘密一樣。

「她每天都這樣穿嗎?」常真問依芸。

芯瑤穿著相當短的牛仔褲,不到大腿三分之一的長度,上半身穿著一件粉紅色的低胸背心,外面套著一件白色的薄外套,看起來有點引人遐想。

芯瑤瞪著常真:「怎樣!穿這樣犯法嗎!」

依芸在旁邊偷笑,芯瑤的脾氣就是這樣,她猜想他們應該要開始鬥嘴了,於是靜靜的在一旁看熱鬧。

常真說:「這裡是學校,妳穿這樣是想要援交嗎?」

「什麼援交!這叫做流行好不好!我只是穿的少一點而以。」

「少一點?這是沒穿吧!」

「什麼叫沒穿!」芯瑤的樣子看起來快要氣炸了:「你看看你穿那什麼土樣!襯衫、長褲,頭髮分邊,看起來老的都已經可以當我爸了,還說我。」

常真看了看自己,把右腳跨在左大腿上說道:「這樣有什麼不好,妳不覺得我這個樣子很像教父嗎?」

「教父!」芯瑤哈哈大笑:「什麼年代了還教父!」

常真轉頭問依芸:「妳不覺得我很像艾爾帕西諾嗎?」

依芸微笑說:「你眼睛比較好看。」

「看到了吧!」常真露出一副驕傲的表情說:「她比妳有眼光多了!」

「哼!」芯瑤嘟起嘴:「才剛認識就幫人家說話了喔,一定有問題!」

常真說:「人家是誰?」

「人家就是你!」

「既然是指我,幹麻要說人家?」

「妳管我!」

「我沒有管妳,我只是問妳。」

芯瑤知道再不換話題,絕對吵不赢他,於是準備撒野。

她瞪著常真罵:「你眼睛看哪裡!」

「我?」常真一愣:「我跟你說話當然看著妳啊。」

「看我就看我,幹麻盯著我胸部看!」

依芸在一旁看著他們,覺得越來越有趣,她知道芯瑤現在一定是開始要找常真麻煩。

女孩子如果想要找一個人的麻煩,根本是不需要講理的。

「神經!我看妳胸部幹麻!」常真反駁。

「還說沒有,兩個眼睛大的像個乒乓球一樣,飄來飄去,你這個色鬼,看我穿低胸就目不轉睛的看我上面!」

「上面是哪裡?」

「就是胸部!」

「妳有胸部嗎?」

在旁邊看熱鬧的的依芸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芯瑤氣得要死,重重打常真一個耳光,卻被他擋住了,她跺了跺腳,走出了教室。

常真笑著喊道:「不要亂跑,今天我看到校門口有警察,不要被抓去臨檢!」

「屁啦!」芯瑤在遠處叫道。

依芸看著常真說:「你跟她算熟的嗎?」

「也沒有很熟,她有參加系上的網球隊,之前去有看到她,聊了幾句。」常真回答。

「你平常都這樣跟女生說話?」

「那要看是誰啊,她還好,如果是妳我就不敢這樣說話,萬一妳又生氣轉身就走怎麼辦。」

依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常真看了看錶,起身說道:「我應該要走了,我下午第一節有課,先走了。」

「再見!」依芸目送他離去。
( 創作浪漫言情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