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主旋律
2018/10/10 11:37:31瀏覽477|回應0|推薦22

 摘錄一則新聞報導:
北京瞭望/大陸黃金周的愛國主旋律
2018-10-06 23:54聯合報 本報記者陳言喬

歌頌中國大陸的一首歌「我愛你.中國」,在大陸十一黃金週期間火了!大陸各大官媒從央視、新華社、人民網、中國網、光明網到地方媒體,從早到晚都在播送這首歌,成為七天長假期間唯一的主旋律。

央視除了日夜播放影片和音樂,還組織旗下主持人與歌手到北京前門大街「快閃」,帶動上千名遊客圍觀合唱「我愛你.中國」。事後受訪遊客稱,大合唱現場激動又震撼,心臟一直怦怦跳,還有人落淚。

「我愛你.中國」這首歌是一九七九年陳沖主演的電影「海外赤子」裡的一首插曲,創作的背景是大陸改革開放,返回大陸的華僑愈來愈多,在配合時代需求下,把海外遊子「眷念祖國」與海外僑胞悲歡離合的情懷抒發出來。

歌詞運用疊句、排比等手法,對大陸的春苗秋果、森林山川、田園莊稼等有形象的描繪和細膩的刻畫。歌曲有柔美、有高亢,起伏迂迴、自由悠長。


 
 「十一主旋律」 

           翟 琮詞 鄭秋楓曲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