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亞軒就愛住民宿—民宿新浪潮…關於生活的一些想法
2008/08/19 21:39:27瀏覽794|回應0|推薦6

有關民宿理念的一些想法….

2008發現新民宿的感言

角川文庫編輯小組幾個月前,訪問我關於民宿的看法,八月份雜誌登出來。當我看到「2008發現新民宿」時,我內心充滿很多思緒和情緒。2003年因緣際會開始走訪民宿,也在南島社大開了民宿課,發現那時充滿各種民宿雜誌和書籍,曾幾何時,民宿起起落落,五年過去了,依舊出現許多新民宿,民宿浪潮方興未艾……

有很多民宿朋友贊同我的理念,也有很多否定我的想法?其實民宿理念充滿各種挑戰與實驗,更重要是民宿主人的夢想。教了五年民宿課程感到有點累有點孤單,也許自己該試著嘗試看看。因為有些業者說你只會講理念,為何不做做看呢?在角川小組的訪問中,我提到很多概念,很多思想,我究竟能否做到其中的一部份呢?

也是有趣,原來想當個旁觀者看看民宿發展,未料2005年底在偏遠的山區農舍弄了一個小廚房,今年初又整理一棟農舍創造「PASA農舍」,那只是朋友來住分攤農舍改造與環境維護管理費用,讓朋友分享「PASA的悠閒山居歲月生活」,似乎停不下腳步。土水師介紹一位朋友,希望我能夠幫忙將一棟蓋了三年的農舍改造,從三月開始常常前往現場監工設計,忙了五個月也投入不少心血,最近正在收尾心裡想,是否也玩玩民宿?

因此「PASA民宿」正在路途中,我希望用三年的時間讓PASA民宿成為一種休閒生活理念,那是一種漫長的路途,因為,有太多的生活美感需要去營造和創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SA9512&aid=214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