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PASA的生命情境
2007/11/07 15:48:25瀏覽890|回應1|推薦10

體驗PASA的生命情境

來都蘭接近八年,很多人問我在追尋什麼?如果你相信「機緣」或「選擇」的巧遇,那麼來到都蘭住了三棟農舍,那是「機緣」與「選擇」。許多朋友來了走了,只是留下幾句話,我很羨慕你,但是我作不到,沒辦法像你這樣過日子。有一天PASA變成我的名字,沒有訝異沒有驚喜,只是淡淡的回憶,我真的變成PASA了嗎?

最近開始「遇見PASA2008」的新故事,那個故事牽連八年剛來都蘭的記憶,也許那時候比現在興奮、浪漫,現在也差不了多少,不過有一種踏實的感覺!堂姐問我哪把錢都花在房子上面?難怪你存不了錢,每搬一次家大概要花四十萬,加上居住期間陸續整地修補的開銷,差不多伍十萬,但是覺得能夠住在山上,覺得那種幸福是無法用金錢來計算。有朋友說,房東應該不要收房租還要給你錢,因為你把房屋照顧得很好,不過,人生是不能用金錢來計算。

PASA讓我感受存在,青少年時期讀過新潮文庫,那時偏愛德國作家赫德赫賽的青年小說,書中主角總是散發的一種淡淡的疏離感,跟這個社會跟他自己,跟他內心深處的一些感覺。剛到都蘭,我也是一樣散發著淡淡的疏離感,到現在依舊如此,不想去問為什麼?但是,理由、藉口都不重要,我只想過自己的日子,剛好遇見PASA,有人這麼開始呼喚「PASA」,或許,一切就如此隨緣下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SA9512&aid=1356102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冠明
2007/11/08 16:48

文學底子深厚呢^^

"PASA"和"PASA主人"可是不太一樣的,

可是這兩者,彼此都以彼此為傲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