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SA野菜新主張,創新版,PASA美食課程九月開班
2010/08/25 13:43:33瀏覽1209|回應0|推薦3

PASA 野菜--創新版上市

PASA 美食課程

914-15-16

 

 

PASA廚房搬到郡界海岸後,常常即興研發新菜餚,PASA野菜的啟示,來自台東「大八六九」,這是台東最早提供野菜美食的餐廳。大八六九將各種野菜放在桌上,放解說牌註明菜名、特性、燙菜時間(從十秒到三十秒不等),讓客人自己選菜自己川燙,再添加各種香椿等香料調味料。近幾年「原生植物園區」模仿野菜火鍋,餐桌上擺著各種野菜讓客人取用。富岡漁港的特選餐廳,採用台式炒菜,清炒蔬菜,鮮嫩蔬脆的口感讓來台東的旅客享受不同的野菜滋味。PASA常推薦客人去特選用餐,建議點「米菜」「水芹菜」等等,…

 

野菜比較粗獷,口感味感不同於台灣餐廳一般的炒青菜,喜歡的人可以享受那種獨特的氣味與口感,這跟台灣改良後嬌嫩的蔬菜不同。PASA2009年推出PASA野菜,以龍葵(俗稱黑甜菜)、角菜、地瓜葉的嫩葉各三分之一混合川燙,灑上日本昆布醬油、PASA特製蒜酥,這道菜頗受好評,每次上菜都盤底空空。連來訪的德國人美國人都向PASA伸出拇指表示「好吃」,尤其是熱愛美食的人都會問:「怎麼會想到把三種菜混在一起,試過多少次才成功?」。很多人不太相信,這道野菜是即興想出來,憑口感的記憶+想像的直覺,推出這道菜,連實驗都沒試過,採完洗菜整理撕成一樣大小片,混合下鍋川燙瀝乾擺盤上菜。最近龍逵的季節已經過了,覺得應該嘗試PASA野菜的創新版,那天在菜市場看到龍鬚菜、過貓,心裡想:「這兩個加地瓜葉應該不錯!」,上菜客人反映不錯!!!

 

有興趣者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報名,只要四個人即可開課,可以預約登記,等人數籌足再約定時間開課。

PASA 美食資訊http://tw.myblog.yahoo.com/pasa9503/article?mid=3502&prev=-1&next=3429

PASA美食課程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pasa9503/article?mid=2963&prev=3000&next=2751&l=f&fid=42

 

第一日下午(PM:1400-1700)報到:(搭火車或飛機,請參考下列班次)

晚宴:原生植物園區,台東野菜滋味之旅:

課程重點:品嚐不同野菜的原味,利用簡易川燙的創意料理手法。PASA原味料理美學的舌尖解放體驗,讓學員體驗如何將不同野菜搭配川燙創造新滋味,回歸食材原味的啟蒙體驗。解放心靈與味覺,學習體驗與感受原生食材的滋味,讓舌尖味蕾舒醒的生命之旅。

 

第二日上午:逛菜市場買菜去,到山上採集野菜,感受PASA野菜生活美學:

      中午:富岡餐廳,中式料理的野菜滋味品嚐。

      下午:PASA料理課程教學

      晚餐:PASA青醬料理饗宴(DIY美食與體驗)

      晚上:學員之PASA美食經驗分享(每人贈送一杯紅酒)

課程重點:從採集與購買食材,整理食材到料理的過程。PASA青醬的製作方法教學,醃製羊排、魚等料理教學,搭配觀摩餐廳學習「燙」「燻」「煎」「蒸」「烤」的烹調手法。PASA創意料理的入門心法,回到火候料理的味覺體驗。

 

第三日上午:看日出喝咖啡,都蘭山中散步漫遊。

      中午:現代原住民創意料理

      下午1600以後賦歸

課程重點:現代原住民美食已經融入漢人料理手法,從原民會出版的各族群美食刊物的食譜來看,已經加了很多漢人的調味料或煎炒煮手法,原味盡失。不過,少數幾位有深刻反省力的原住民裔廚師,企圖讓原住民美食融入創意又保留「原味」,這是很新的挑戰,PASA帶你去品嚐「現代《原味》創意料理」。

 

 

學員每人15000元,含三天兩夜課程中的食宿,住PASA海岸民宿每人一張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SA9512&aid=435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