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4-1》馬六甲搭巴士回吉隆坡、NU Hotel
2024/04/12 12:48:40瀏覽341|回應1|推薦28

日期 : 2023.09.20

因為在吉隆坡巴士總站排了1~2小時的隊才買到巴士票,所以當時決定買來回票,以防萬一,

回吉隆坡時在麻六甲巴士站車票在閘口刷不過,工作人員幫我刷也刷不過,她們便開個小道讓我進去,等車時問人,是否等對閘口,他也不確定,我想還是先去上個洗手間好了,不然等下要長途搭車,萬一遇到塞車會很慘,於是,找洗手間去,但還是得出閘口,我的票還是刷不過,於是,趕緊再問工作人員,他說這班車今天沒開天啊 

蝦咪~那我要怎麼回去吉隆坡? 他要我去換票,說在機器這裡↑再過去的櫃台...,語言不通也搞不清楚他在說啥?  好不容易找到購票櫃台,排隊時聽到說華語的,哈,救星來了,一對大陸老夫妻已經住在麻六甲很久了,要去吉隆坡找兒子,他們馬來語很流利,我請大姐幫我問問怎麼回事,婆婆幫我用馬來語問了,結果,那馬來售票小姐竟然跟我說華語 (我還真第一次遇到傳說中,大馬的印度人或馬來人很多會講華語~是真的耶~),說得花?元換票(不多),還好。

原來他們在吉隆坡巴士總站賣的是各家巴士公司的票,所以,搭不同公司巴士得換票(應該是這樣尷尬)

我的慘痛經驗是,從吉隆坡過來馬六甲請先在《網路買票,再到現場機器拿票》,否則你會跟我一樣排到天荒地老,要看護照或到機器買票,即使再怎麼不會超作機器,還是建議去機器買(機器買票要打入護照號碼),因為~聽說~大馬人還是喜歡現場買票~~~會排很久很久我好可憐哦)。

回去吉隆坡人的不會那麼多,現場買就好。

因為吉隆坡的巴士總站是很多條線的巴士(去新加坡的也有),全部不分區都在同樣的櫃檯買,又要選時間又要選位又要核對護照又要找錢/刷卡,而且各種語言都有,櫃台售票人員得渾身解數才能知道你想幹嘛...所以非常、非常、非常....慢天啊

在等巴士時也得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沒有人理你,票上有時間+閘口,你得自己注意,還好我夠謹慎,看有人在移動趕緊跟上(沒廣播也沒服務員在搭車閘口,因你等車時已經先進來一個共同的閘口了),再確認是否是回吉隆坡的車,問司機根本不理你,連票都不看一眼,搭錯你倒楣。↓ 那個穿紅色的司機只看你放行李,給他票完全不看無奈,真不知該說什麼? 只能上車再問一下乘客確認。

好不容易搭上車,我的座位已經被一個屁孩坐了,我拿票跟他核對位置(窗邊),他竟裝聽不懂,他請坐後面的朋友拿票給我看(兩個分開坐窗邊),但意思是~他有買票,或許是不一定要對號入座吧? 唉~歪國人不跟小人(屁孩)計較,算了。

回到吉隆坡巴士總站,竟小貓兩三隻,好啦~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移動日千萬不要選在星期六、日(但行程已經排滿滿也閃不掉),況且又沒先買票。

在大馬一路過關斬將,搭火車攻無不克,竟然栽在巴士上~一個爬錯文的事上(應該說疫情期間也沒人來過,所以沒找到新的文)。

也不能怪人,這巴士總站蓋好也是沒多久的事,大家旅遊也大都是在疫情前,所以,以後旅遊又多了個經驗,絕對得找疫情後的資料,因為這兩次疫後旅行下來,真正的感觸是,世界變了~不要用疫情前的眼光看世界。

囉嗦完了,去搭KLIA回吉隆坡囉~跟著人走就是

搭電梯下去↓ 

買票進去↓ 

等車時下超大的雨

這次我是住在吉隆坡的後火車站,下車後下著小雨,請谷哥妹帶路,走在一個相當危險的車道(後來知道根本就不該那樣走,真得很危險+下雨),真是歷盡千辛萬苦(況且我只帶著登機箱,如帶大行李箱可真苦喔),好不容易找到預訂的Hotel...

櫃檯小姐要收押金(大馬大部份的Hotel都要),但我這次回來吉隆坡是要把大馬的錢(令吉)花掉的,如被收押金退房時(直接去機場)才還我,已經用不到令吉了,於是我想拿新台幣千元大鈔給她當押金,她想了想跟我說不用收了,真心感謝。

G樓是地面樓

房間很小,但我覺得乾淨,還不錯

 

後來想到,一連三次旅遊,酒店好像已經沒有浴缸這種東西了

NU Hotel地點也很好 (後續),當爬文時說太早去搭車(回台搭KLIA去機場),百盛商場進不去,得繞路才能到達中央車站,我心裡明知,卻不知為何不想先去找如何繞路,結果那天早上真的就踢到鐵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3 05:49
旅館入住要押金,通常退房的時候還要巡房,表示旅館與旅客的水準都不夠。押金巡房因為有澳客,反之對旅客不尊重當成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4-13 13:17 回覆:

大哥午安~

嘿~我還沒遇過會巡房的,我是覺得要押金有點扯,因為訂房時信用卡資料都押在那裡了,真有問題,透過訂房網站基本上就可以找到人了,除非付現金才有押金的必要吧?!

巡房,我倒是不會這樣想,因為,很多去歐洲的人,都是事後被追加費用,說桌子沒整理、碗盤沒洗之類(FB看來的)...有的房東會大敲一筆,FB勸人要拍照或錄影存證,我有時還希望他們來巡一下總是沒話說,否則有聽說浴巾不見(有人退房沒關上門~我阿姨們就會這樣)...之類的,到時都扯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