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5-2》布特拉再也 Putrajaya /Putra清真寺(粉紅清真寺)
2024/04/15 09:53:09瀏覽331|回應0|推薦26

日期 : 2023.09.21

布特拉清真寺馬來語Masjid Putra),俗稱玫瑰清真寺、粉紅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的一所清真寺,位於布城湖旁。毗鄰布城首相署布特拉廣場

該清真寺於1997年動工興建,並在兩年後落成。該工程總耗資2億5千萬馬幣。清真寺的外牆為粉紅色,設有九個圓頂(最大者高50公尺)和一座高116公尺的宣禮塔,可容納15,000人聚禮。非穆斯林可以進入該清真寺,惟需穿戴粉色長袍才可參觀。(取自維基)

那天一早整理好就出門,到清真寺前9點不到,還等了一下下。我說我都沒在管人家的時間(開放)的,興沖沖的就跑去。

從麻六甲回來,我的頭腦就已經傻傻的了,竟忘了帶防曬外套出門,還好那天早上涼涼的,晚點還飄了點雨,否則真會被曬成黑人回來。

↑ 進去得穿清真寺提供的紅袍,超級厚,所以很悶,要脫鞋

粉紅清真寺有九個圓頂,最大的圓頂是主殿

↑ 一進來穿袍子的地方就有鞋架,大都在那邊就脫鞋了,但有的人到大殿才脫,其實印度興都廟看他們的信徒都是只要在聖地就會脫鞋,連在黑風洞地板那麼粗糙的地方,他們都脫鞋爬上山,我們雖是觀光客,人家又是免費參觀,我個人覺得尊重人家比較好。

↑↓ 回拍大門口

↑↓ 祈禱大殿

↑ 主殿圓頂

 

 

↑ 走出來才看到有捐獻箱,趕緊獻上

↓ 清真寺後方

 

↑↓ 首相署

↑ 首相府 每次我都以為我的小手機是無敵鐵金剛,真難為她了害羞

↑ 布城湖

↑ 鋼鐵清真寺、斯里布達納橋 & 蘇丹行宮

鋼鐵清真寺&千年紀念碑

因在大馬參觀很多清真寺了,想想還是擇一就好,但回來還是會感到遺憾,吉隆坡國家清真寺我也沒時間去。

當我LINE給朋友粉紅清真寺相片,他回了我一句,去大馬都看清真寺,台灣也有很多很大的寺廟啊~烏雲飄過 

沒錯,很多台灣也有,幹嘛要出國? 吃飯每天都要吃啊~為什麼要到餐廳吃? 我幹嘛告訴你 誰理你

↑↓ 布特拉橋

大理石地板真是光可鑑人

↓ 地下通道,有置物櫃有停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