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5-1》KL中央車站 to 布城
2024/04/14 11:52:55瀏覽292|回應0|推薦25

日期 : 2023.09.21

Hotel窗景,當時看樓下那家小攤應該是24小時營業,想說又不愁吃穿了,後來才知那裡再過去一點是個捷運站。

平常從我住的地方搭手扶梯或電梯走過路橋都可直達百盛商場,但我不知時間太早連電梯也關了烏雲飄過

一早又走進KL中央車站,順便熟悉回台去機場搭KLIA的路線

↑ 介紹很多次了,去↑ 這裡(粉紅色)買票嘿~是一個小帥哥帶我去買的,真的很感謝 (應該是去TBS巴士站那次,後來都會坐到KLIA,也就很熟悉了)

PS: 回台我是早已在KKDAY或KLOOK買好來回票,所以直接刷二維碼就好。

↑ 票卡,KL Sentral搭兩站到→布城 & 賽城→Grab(計程車)→粉紅清真寺

上次在澳洲搭火車或輕軌時需要按紅色按鍵↑才會開門 (馬來西亞也一樣,但我沒按過就是了),以前我一直以為到站他自然就會開門尷尬

↑ 經過TBS巴士總站(去新加坡或馬六甲都是來這邊搭車),昨天才從那裡回來

↑ 大馬搭手扶梯是靠左站

↑ 布城 & 賽城地鐵站,兩個是不同城市,但相隔不是很遠,遊客大部分是來布城粉紅清真寺。

布城英語馬來語:Putrajaya,音譯布特拉再也,全稱「布城聯邦直轄區」)是馬來西亞行政首都,也是聯邦政府行政和司法機構的所在地。布城是一座計劃城市,因吉隆坡的土地有限且面對過度擁擠的問題,聯邦政府於20世紀90年代開始規劃、設計和建設這個新市鎮,以取代吉隆坡成為新的聯邦政府所在地。布城於2001年2月1日從原州屬雪蘭莪州割讓予聯邦政府,成為繼吉隆坡納閩之後,馬來西亞第三個聯邦直轄區,由聯邦政府直接管轄

布城原名「巴冷勿剎」(Prang Besar)。布城剛建立時,當地中文媒體曾譯之為「布特拉再也」、「博特拉再也」、「太子城」等。布城是以馬來西亞建國首相東姑阿都拉曼名字命名,在梵語中「Putra」意為男子兒子王子,馬來語多指王子,而「jaya」意為「成功」或「勝利」。(取自維基)

↑ 我走到這裡叫Grab車,司機找不到我,我拍了個相片↑傳給他,我覺得東南亞的Grab實在太方便了,即使語言不通都沒問題,還有這次是來了個彪形大漢/不像個華人,看外型有些害怕,但事實上,應該都蠻安全的,因為乘客也可以在手機看他的行走路線,塞車、繞路也不怕被多收費,真的很讚。

說到這個,在馬六甲水上清真寺遇到的兩個中國美眉,我笑說大馬的Grab都會準確的載到指定地點,但在大陸打車永遠被丟包誰理你...。

在大陸每次司機都告訴我,指定的地方就在附近,要我下車自己找。不就不想拖著行李找飯店才會叫計程車,還叫我自己找? 不如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算了。

她們也認同,不過也解釋說,可能是不好停車。但真的好幾次都差好遠呢~且上次在西安被放鴿子的地點,我倒覺得比我的Hotel門口難停。

PS: 這次在雲南好多了,沒被丟包過。

↑ 在橋上已經看見粉紅清真寺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