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黃餡千層派 Rhabarberstrudel
2008/04/20 02:57:01瀏覽2485|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Wikipedia


大黃, 初次認識它是幾年前在超市巧遇奧鄰, 她的菜籃裡擺著一把看起來像是美國大芹(西芹)的表妹"印地安大芹". 心想: 『 這家子嗜甜如命, 怎麼吃起這般青菜來了? 』; 於是好奇問她如何烹調? 她說: 『 去年是用發麵做成甜麵包. 』; 啊~ 這家子真愛吃甜食, 米做成甜的(Milchreis)還可以, 怎麼這菜也能拌糖吃? 改天給她一條苦瓜, 也可能變成甜品喔!? 我一臉狐疑地望著"印地安大芹" 自言自語地說: 『 這不是(Stangensellerie)芹菜柄嗎? 』, 奧鄰: 『 啥~ 這是Rhabarber(英文:Rhubarb)啦!~ 』; 晚上她差女兒們端一盤大黃甜麵包上樓來讓我品嚐, 酸酸甜甜的, 有點像蘋果的味道哩!~ 於是翻開食譜找到 " Rhabarberstrudel 大黃餡千層派 ", 因不喜歡太甜´ 太油´ 作法複雜的料理, 所以這道改良版甜食就這麼簡單即可完成:


Rhabarber 1kg 大黃葉柄 ( 春季蔬菜, 超市賣一把一公斤 )
Strudelteig 4 Rollen 千層派皮四捲 ( 啥時代了還自己桿皮, 買現成的啦!~ )
Butter 40g 奶油
Semmelbrösel 150g 麵包粉
Kristallzucker 100g 砂糖
Zimt 1KL 肉桂粉一咖啡匙
Rosine 葡萄乾

洗淨´ 切掉頭尾, 從頂端稍微絲一下即可, 約0.8cm切段, 看似很多纖維, 若遇熱後會軟化.


熱鍋融奶油, 入麵包粉炒至金黃, 熄火, 待涼. 加砂糖´ 肉桂粉´ 葡萄乾´ 大黃拌勻.


千層派皮使用前不拆包裝, 置於室溫一小時, 攤開切成六正方型.


不喜歡整個捲餡, 因食用時切段, 餡料會掉出, 包成盒狀外出攜帶方便. 接合處稍微壓緊, 免得烤出開口笑.


烤前不刷奶油黏合´ 上色, 烤後也不灑糖粉, 這樣熱量很足夠了. 以前自己桿皮時, 是用整塊250g奶油加麵粉, 所以真的很油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esterreich&aid=179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