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老農津貼維持現狀的立委有責任幫農委會尋找財源
2014/01/17 16:18:30瀏覽608|回應1|推薦3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為了推動老農津貼修正草案,不惜拿自己官位當賭注。  的確,去年農委會一年預算一千一百九十五億元,發老農津貼就佔去六成六,沒有足夠預算推動正常政務,這個問題不改不行,但不僅民進黨立委反對改革,部分執政黨立委也不支持。  立法院反對的主要意見是老農津貼是社會福利問題不是保險,假農民應該用行政查核解決。  其實這很明顯是藉口,農委會推動津貼改革的真正原因是國庫沒有足夠的收入應付政府需要的預算,而社會福利必須以立委反對的高稅率和龐大的稅收來支撐。 

立委們就像發糖果給孩子的聖誕老人,真假農民拿到津貼都高興,自己也有選票。  民眾和選區農民不多的立委認為這事和自己無關,不擋人財路也不反對。  唯一頭痛的是捉襟見肘的拮据國庫,但沒人會為國庫說話,財政部自然會想辦法變出錢來,實在沒辦法就建議提高舉債上限,把問題留給以後的官員和子孫。  立委自己不用花一塊錢卻能發禮物賺人情,當然不會關心農委會主委烏紗帽怎麼樣。

為了國家財政健全長治久安,建議農委會提出更有效的說帖來讓立委接受老農津貼修正草案。  請農委會估計要抓出假農民,要定期檢查蔬菜水果農藥殘餘量,全面檢查包裝米成份需要多少人力多少預算,目前農委會年度預算和編制短缺多少; 如果支持改革預計能如何逐年做到社會公平並減少津貼發給,逐漸將預算轉移到全民的食品安全上。  反對津貼修正維持”暫行” 現狀的立委有責任支持加稅或找出其他財源來提供全民的食品安全檢查經費。  只有這樣做,立委們才會發現自己送的禮物還是必須自己找人買單,才會認真考慮怎樣做才對自己多數的選民有真正幫助。 

台灣的問題, 一言以蔽之,就是發福利紅包的立委或官員自己不需要找財源,這樣下去步上希臘國家破產的後塵指日可待。  如果立委們仍然只關心自己的選票而不在乎國家財政健全,至少一般民眾應該了解政府沒有經費給自己一個放心食用台灣農產品的環境到底是誰的責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America&aid=1061719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01/18 17:01
財源 ?

羊毛出在羊身上 ? !

1. 最簡單的 學 Uncle Sam 印空頭鈔票 ? !


2. 國防部 縮編,軍購 改 軍售。 把 軍港, 軍機場, 太平島 標租給 老共 + 安倍 + Obama ? ! 軍營 改 醫學院, 大量生產 低質醫生, 出口 賺取外匯,降低人口壓力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56007

3. 華人 新首富 澳門開賭場 的。 可以 請他 到 金 馬 澎 開 觀光 賭場。 呆丸 各級政府 收租 + 抽頭啦 !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