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叫「社會文化罪」還只是「胡思亂想」
2009/09/14 16:13:37瀏覽687|回應5|推薦23

引用文章/新聞:

聯合筆記/算算阿扁的無刑之罪

陳水扁與其家人及部屬這個案件大不大?當然大,

大到可以「青史留名」。(歷史老師一巴掌打下來,

:『這該叫「遺臭萬年」,以後要記得改正』)

但是憤怒也好,生氣也好,也不需要跟著阿扁胡搞。

阿扁為求脫罪已經「黔驢技窮」沒有招了,只好胡思亂想後

又胡言亂語,搞出一個「社會文化罪」(Cultural guilt)?

這是什麼玩意兒?

阿扁,你做的是:「假台獨之名,行貪污之實。」

 2006年前後不是沒有人勸你辭職,是你賴著不走。

他又扯到「國民黨的黨產,」這類行為就像小孩子

被受罰時,就會說:「你看,他也是。」

其實這也不妨叫做「移禍江東」。

為大家複習一下:

話說三國時代,孫權派呂蒙偷襲荊州,抓到關羽斬了,

將關羽的人頭送給曹操,表示這件事不是/不只是我的意思,

從此有了「移禍江東」、「東吳移禍」的典故。

三國演義還多一段,人頭到了許昌,曹公孟德想老友來了,

笑著說:「雲長公別來無恙!」,看到關羽的人頭「口開目動,

鬚髮皆張,」,曹操還嚇昏過去。真的嗎?這有點可疑。

(各位網友有所不知,曹公孟德多詐,自幼就常「詐昏迷‧‧」。)

關二哥也太沒有幽默感了,只要面露微笑以示感激即可。

曹公孟德事後還令百官送殯,以王侯之禮埋葬你耶! 

不管阿扁的陰謀,正常社會中有罪的就提告,然後按法律程序走。

道德有虧就是「道德有虧」,不是別的「虧」。阿扁道德很有虧,

古人有言:「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說的俗一點:「書都唸到狗肚子裡去。」

記得有句話:「三德智仁勇,四維禮義廉。」(忘了是說誰)

阿扁你:上對不起國人,中對不起同志,下對不起子孫。

謹備輓聯一幅以表國人感激之意:「陳X扁千古,中華民國萬歲。」

(借用現成的,原來是給「袁世凱大總統」用,合適的很。

看不懂的網友請看下面註解)

有罪的只有陳X扁?那些「天王都不知情或沒有份」?

如果是,阿扁也太黑心了,出來混最忌吃獨食,和忘記/出賣

兄弟們。你A的$就算一家子天天燕窩、魚翅也花不完耶!

(註:馬永成例外,他結婚收的禮金$$$很多)

如今扁案一審結果也算大快人心,還有二、三審。

相信我:「繼續看,民進黨/國民黨還有一群。」

嚴重摧毀台灣的社會價值,?未必。

「搓圓仔湯」、「喬XX」這類的事,從小聽到大。

從李登輝「黑金總統」上台以來,台灣的社會價值只是開始

「加速沉淪」,公元2000年有人喊「向上提昇」,才會有許多人相信。

論錢賞官,還有誰看得起這些職位?

不用擔心,買官一事古今中外沒有斷,「官字兩個口,自古有人求」,

只要你「徵詢」,一定有人「願意」,能幹合適與否另議。

(有人用「臨幸」,就太超過了)。而且當得好有成績,就有人看得起。

(袁世凱、曹琨的總統可也是買來的)

國民黨一堆副主席,可以減幾個倒是真的。

扁是霸著體制反體制。

這倒是,他不是第一個「總統兼黨主席」,也不是最後一個。

中華民國現有「政府/政黨體制」是有問題,所以扁既可以

胡作非為,又「技術干擾」扁案進度。這裡不再重複討論。

反正只要沒有人可以「監督/制衡」,就會有這種事。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不行啦!一步一步來。

看09/15日聯合報社論:

內政部長淪為總統夫人的斂財車手

果然還有。好了!連美國都有一段「黑金政治」的階段。 

法律只為「有錢有勢者」服務,可以「常常」,但不可以

「永遠」。「陳X扁」以前大概從不會,想到有這一天。

但這次因為你「胡思亂想」=>想牽拖厝邊=>「社會文化罪」=???

喂!變成念法律的學弟妹們又要多唸一個「不知所云」

的「名詞解釋」,可要恨死你了。  

又:

「陳X扁」的罪過「罄竹難書」是真的,可是討厭他的人

這麼多,寫歷史的時候,誰願意來「書」才是煩惱。 

註解:

「陳X扁千古,中華民國萬歲。」

一般輓聯要字詞相對,兩聯數字也要相同。

「千古」可以對「萬歲」,「陳X扁」對不起中華民國,所以才正好。 

延伸閱讀 ‧‧‧ 

反貪防腐將是長期抗戰不分藍綠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扁案資料多到你不能相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316462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家庭沒有人像陳水扁他們那一家子一樣啦
2009/09/16 00:38

原諒你的仇人 2007/04/02 12:56 文:阿良



上星期聽了林奐均的音樂會

心理面有著很大的震撼

她是誰

她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先生的女兒

她是30年前林宅血案的唯一生還者

她現在是以傳播福音為終身志業的傳道者

看到她

想到了台灣的現代民主奮鬥的悲壯史

每個人見到他都留下感傷的淚

但是她卻比所有人還要勇於面對自己

比所有人還要樂於面對未來

她不用哭泣及感傷來懷念她所失去的親人

但她卻用音樂及歌聲來表達她對所有人的愛

她是唯一目擊兇手的證人

雖然她也曾想跟一般人一樣去找兇手報仇

但是最後她選擇與大家不一樣的方式來面對

就是原諒兇手

聽到這一幕大家不襟眼框泛紅

現在社會爾虞我詐

深怕自己吃虧

一定要佔上風

彼此鉤心鬥角

上至政府官員

下至平民百姓

誰能真正將大愛發輝在每個人身上

甚至在你的仇人身上

所以基督教說原諒你的敵人

這正是現代人最缺乏的寬恕之心

去原諒你的敵人

要先放下仇恨

要忘掉過去

只看到未來

用愛來關懷

用心來體會

相信這社會一定會更好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9-16 12:31 回覆:

這個更難。

林奐均在「傳道」中找到她的路,祝福她一家人。
 
但是原諒兇手,不等於不找兇手,
至少你要「去除」他「手中的刀」。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政治家庭?林義雄與盧修一才配作政治家庭
2009/09/16 00:32

姊妹合奏 憶父盧修一
( 2007/11/25 )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創辦的慈林教育基金會,二十四日晚間舉辦「慈林之夜」音樂會,民進黨已故立委盧修一的兩位女兒小提琴 家盧佳 君(左)、鋼琴家盧佳慧同台演出,透過音樂來思念父親盧修一。林義雄表示,這幾年來,看到政治人物與政黨不斷鬥爭,他感到很傷心。(文:羅暐智圖: 陳 君瑋)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9-16 12:29 回覆:

傷 心?

自古到今政治人物能無黨爭?沒辦法。
君子小人都要參加,由不得你。
盧家姊妹能在「音樂」中找到解脫,
祝福她們一家人。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眾寄託政治人物的理想與夢碎心痛
2009/09/15 17:42


如果你出生在政治家庭你就不敢在那說風涼話

──很抱歉,我家有1/3 是政治家庭,但從沒有任何人有貪污或做過不好之事。

陳幸妤也許是扁家最可憐最無利益之人,你怎可如此重傷別人,憐憫之心何在

--戲謔之言若是編造便是可惡,可是敘述的若是事實,又何來重傷之說?


之所以會貼出我兒子開玩笑說的話,當然不是風涼話, 因為貪污是事實! 當然,她或許真是無辜的,但如果你的母親叫你殺人, 而你也真的殺了人, 那你也是無辜的嗎? 呵, 那智慧何在?判斷力何在?

當年我被朋友陷害,無辜背負幾千萬債務,失去了婚姻及健康及工作,被逼離開了我幼小的一對兒女,日夜工作,一天只能睡不到3小時, 每天張開眼睛就是工作工作&還債還債…弄得生不如死幾乎想自殺。

上法庭時哭得聲淚俱下,法官也跟著紅了眼眶,但他也只能嘆氣的告訴我:妳簽名時已是成年人,沒人拿槍拿刀逼迫妳,所以縱使知道妳無辜可憐,我還是得判妳要還這3,300萬債務。

拿到宣判書之後的十幾年直到今日,我天天努力工作還債養家,曾怨天,但從不曾咒罵或報復過任何嘲笑過我的親友,因為我知道,那是我沒腦袋,識友不清應得的教訓。(可笑的是,沒有一分一毫是我花掉的錢,我卻得認命的還!)

人不怕做錯事,可怕的是做錯事卻沒有羞恥心,還能大剌剌的說:我們只是人頭而已…錢都是我們陳家的……(全國的納稅人很多都要氣到吐血了!)

報載一位單親婦人因為繳不起孩子的學費,傻傻的拿存摺給詐騙集團當人頭,那本存摺根本都還沒被動到,就為了3千元賣存摺的代價,她真的被關了起來,母子被迫分離…

婦人只有小學畢業,她是人頭被關了好幾個月。陳家每位成員哪位不是高等學歷?吃好穿好用好,居然張張發票可報國務機要費,是沒有羞恥心還是沒有判斷力?


我們全家(包括我在內) 12票全都投給鴨肉扁,正因為認為他清廉有能力、值得信賴,可以掃掉爛狗民黨的黑瘤;我們認真工作繳稅,正因為我們希望充實國庫、厚植國力,而不是用來養一堆吃喝拉撒全靠父母的高級知識青年。辜負幾百萬人民所託,這些心裡被陳家人打擊受重傷的人,向誰去討公道?

百姓日子已經很不好過了,受夠了狗民黨的污,今日鴨肉扁一家還來貪,請問:陳家人憐憫之心又何在?大家忍耐過著省吃儉用的日子,圖的不就是將來子孫能更好?

所以,惡瘤務必除盡,免得病重入膏肓;惡行必重罰,免得漫延擴張;惡人必鞭笞,免得不知醒轉繼續為非作歹。不好的地方不管是哪一個政黨,我們都應提出諫言,不要只是一味的偏袒。

*我擔起債務,因為我要告訴我的孩子:人必須為自己錯誤的決定或言行負責,
再多的解釋和哭訴都是無三小路用,認錯改過很重要,但不斷認錯,始終不改過,還盡將責任推諉,那就很可惡。

*我post孩子的話,因為孩子說的是事實,或許站在人道立場有人認為是「落井下石、說風涼話」,但又何嘗不是更多百姓的心聲?被欺騙之後內心的水深火熱,來點風涼瀉肝火會比中內傷好。

*我回你的留言,因為你的同情心用錯了地方。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9-15 21:20 回覆:

也許是奢望

大老鷹妳好,

我也相信政治家庭有一定的「原罪」,
有些成員身不由己。
我更關心:陳家人會不會反省與真誠道歉???
不知道。
至少好好教下一代,上一代的錯下一代別再犯。


zhen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之恥,無恥矣!
2009/09/15 01:41

扁無恥! 他是"騙肖"嘞!

如還有多人奉爲圭臬,那臺灣民主離窮途末路也不遠了,悲矣!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9-15 22:47 回覆:

推測:

1. 民進黨的「造神運動」還是有些效果,
「X扁」是有些人的「偶像」/護身符。
2. 還有這個:貪污一定是共犯結構。
 內政部長淪為總統夫人的斂財車手
3. 有些來「捧場」的是「有拿錢的」(還要有便當喲)。
 歡迎各位補充。


老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超過了
2009/09/14 21:34
連輓聯都準備好了,實在是太超過了!
你都弄了,偶就給個下的:
吳淑珍西歸,台灣共和完了!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9-14 22:27 回覆:

不敢不敢

一時想起覺得太合適了,就順便記下。
早做準備以免他家手忙腳亂。
國民黨諸公說不定還「感佩」在心。

你這對吳淑珍倒也合用,扁兄該感激於你。
倒是陳致中這一對,我看來就是一幅「不怕坐牢」,
「有機會就出國偷渡」的樣子。
應該嚴刑拷打一番,釋出「建國基金」利國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