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這失了蹤的心@寫失蹤日記~3~
2008/09/21 08:58:33瀏覽275|回應0|推薦3

BB:

  記得去年的7月,我在這裡開始寫信給你,那時候,我迷失左自己。

而到了今天,我又一次在這裡寫信給你。

你猜對了,我又一次迷失左自己。

  我再一次~

 這一次,錯的更徹底。

  朋友都說,這一次分手,我處理得很有風度,很大方,也很成熟。我雖然挽救過,但沒有做一些令你內疚的事情,沒有在其他朋友面前數落你,沒有解釋分手的理由,甚至,沒有恨你。

  曾經有一個喜歡我的男孩子教曉我一個道理:不要恨自己愛過的人。

  以前我不明白,這到底有何難度,這一刻我明白了。然而我告訴自己,失戀後只會恨對方的人,永遠不會有進步。我努力地尋找自己的缺失,尋找以往所犯的錯誤,我努力地說服自己,我也要為整件事負上至少一半的責任。

  或者,沒有幾個人會這樣做吧。能夠做到不恨對方,或者已經很難,像我這樣反過來怪自己,甚至令自己十分內疚,就簡直是一個笨蛋了。

  那我究竟總結到什麼呢?

  我是一個依賴性很強的人。只要身邊有個人給我靠著,我會漸漸地將整個人也靠過去,自己就不會站起來。分手了,我才明白,你已經完全入住了我的生命。很多事情也希望有你跟我一起去做,我才會去做,要是你沒有空,就算是多重要的事情,我也寧可不做。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克服一個人的寂寞,然而到分手了才明白,我是多麼軟弱。

  剛剛失戀的時候,日子就像一秒一秒的捱過去,每天在辦公室裡,簡直會發瘋。但現在我告訴自己,這是練習。遊走情場多年,一向自誇高手的我,到二十四歲這一年,才省悟到,可以克服孤獨,戰勝寂寞,我才能掌握我的愛情。身邊多少朋友,就是因為忍受不了寂寞,追求不該追求的人,開始不該開始的關係,忍受不該忍受的委屈。以往我也是因為害怕孤獨,才接二連三的成為愛情奴隸,還得意忘形地以為自己是情場高手,可笑啊可笑。

  但,我並不是貶抑愛情的重要性。相反,經過一次,更清楚體會它的重要性。而正因為清楚體會它的重要性,我才要提醒自己,下一次要非常非常的謹慎選擇,才會開始一段愛情。我不想再失戀,或者說,我的身心,再也不能經受多一次失戀了。首先,我得告訴自己,這一刻的我,根本不適宜,亦無資格接受一段美滿的緣份。從心理素質、事業基礎、金錢物質各方面,都無一合格。

  年少無知的時候,不相信幸福也需要講資格,隨著年歲漸長,慢慢有了一點感悟,然而直到今次分手之前,原來我所理解的,還只是皮毛。真正的、長久的、穩定的幸福,並不會降臨到幼稚的人身上。相愛一點不難,相處才難。互相溝通,互相尊重,互相體諒,不是口號式光說不做就可以。這些以後慢慢再跟你談。

  上一封信我曾經向你承諾,我會為你而努力,為我們的將來而努力,對不起,從去年到今年的7月,我幾乎還是原地踏步。這一次分手,第二件認識到的事情,就是原來我是一個很會逃避責任的人。或者說,我不是今天才知道自己是一隻鴕鳥,只是我滿足於做一隻活在虛假幸福的鴕鳥。曾經有一個朋友問我,憑什麼令男人娶我?對了,口口聲聲永遠愛你的我;

雖然每一天,傷口還會隱隱作痛,寂寞孤獨繼續試圖蠶蝕我的鬥志,但放心,為了迎接你的再次出現,我會好好活下去,耐心等待黎明的到來。我相信,有一天你會看見我,這一個每天也為你而努力的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223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