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 現在 未來 ...
2008/09/09 14:22:00瀏覽260|回應0|推薦3
過去、現在、未來

昨日已過,明日是謎;面對今天,
盡力而為。
或者
昨日未過,明日在望;面對今天,
創造輝煌。
過去的我已無法改變,但我可以用文字為現在留下記錄,
而未來正等待我去開創。
有人說: 這世界上只有過去和現在.
 可是我總還是會去寄望"未來 "
總是在新的日子裡說要振作. ...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既然三心不可得,我現在提問的是什麼心呢?

若說是「現在心」在發問時,

那麼這個「現在心」就可得了嗎?

怎能說得通呢?若可得的話,你現在的心就可以留住了?

實在說,過去的事猶如長夜大夢,都已成過去,不可得。未來的心亦如空中浮雲,變幻無常。

而現在的心就如逢場作戲。

這個心是妄想心,「妄」是虛妄,沒有實在的。

若是有的話,這就是真心,所以現在心也不可得。

  不停甘反觀自已的心是什麼樣子?

它是個什麼樣子呢?

沒有樣子又怎能說有呢?

未生起時,你看這個心在什麼地方呢?

已生起,你看它從何生起呢?

正生起,正在想東想西的時候又是個什麼樣子呢?

已經想完了,這個心就更加沒有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22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