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這失了蹤的心@寫失蹤日記~2~
2008/09/10 13:32:33瀏覽224|回應0|推薦2

BB:

  這兩天比較忙,沒空寫信給你,對不起啦。今天放工,如常地上了那回家的小巴,等車的人卻比平時擁擠多了。我一路站著,忽然聽到旁邊店舖的電視,傳來陳奕迅的歌聲,主歌部分聽不清楚,只聽到副歌大概是這樣子: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床褥都改變,如果有日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誰捨得改變,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簡簡單單,沒有比喻意象,卻聽得我的傷口又再流出鮮血。

在擠得面貼面的人龍裡,淚水在眼眶裡滾動,身體微微顫抖。

  你說這幾句歌詞裡,寫得最好是哪幾個字?

  我說是「惶惑」兩字,它們包含的痛苦實在太多太多。

在分開的日子,詞中人究竟是怎麼渡過,以致他等候舊情人現身時,竟會惶惑不安,這兩個字已經說明。

  我不希望像詞中人一樣。要知道分手後的長情,並不會換來任何獎勵。

  有些朋友的想法是,為了面子,不能夠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分手後還掛念舊愛,於是人前人後、MSN info裡、網頁中,都要擺出滿不在乎的態度。如果能夠立即搭上別個來跟自己炫燿幸福,以示舊愛根本不值一提,更是錦上添花。

  不知道多少無辜的「第三者」,就在這種心態下被犧牲了。

  其實,不能面對自己,可以拯救自己嗎?

  要真正的超脫,就要誠實的對待自己,否則只能循環不息的在六道中輪迴。所以,我告訴自己,到今天,我還會哭。也許全世界都已經回復正常,每個人都也開心幸福,但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不協調,不識趣。

  我哭了。

 

  或者我應該跟你談談我的過去。不過,二十三年的歷史,總不能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以後我想起什麼,就說什麼吧。

  有沒有哪些分手時的說話,至今仍然讓你記憶猶新?

  「即使兩個人相愛,也未必可以永遠在一起的。」這是你分手時說的話。那一刻,我仍然相信,只要兩個人相愛,除非死別,否則沒有什麼可以令我地分開。這一天才知道,我是錯的。這個說話就像魔咒一樣,直到我跟其他人一起,還是忘不了這句說話。

  「我不是想聽到這幾句話!」說話的是我。這是我平生第一次俾男友提出分手。或者當時,我是想關切地問你過去十幾天到了哪裡,然而,我聽到你想分手。那一次,我明白了提出分手的人,注定要做歹角,而且要貫徹做到落幕之後。

  「你究竟有沒有愛過我?」這是一個楚楚可憐的我說的。當時我知你心裡的答案是「有」,然而你卻搖搖頭。

  「答應我,你要做一個很好很好的女朋友。」這是你對我的叮囑,清楚記得你當時的笑容。那是我見過最苦的笑容。

  「對不起,也許我真的想得太複雜,傷害了你。希望你明白,我會等你。」事實上,這一次純粹是大家對不起大家.

  「最愛的那一個,未必一定要在一起的。」這是我最近聽到的分手對白。似曾相識,不是跟我人生第一次失戀時聽到的那一句差不多嗎?這一句,會不會也是一句魔咒?

     或者,在熟識的人面前,我可以裝著笑,讓他們放心,但稍一鬆懈,原來面上的表情可以很嚇人。明天來到之前,我要學習對著陌生人也可以笑。

  睡了,BB晚安,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220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