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年人的世界!
2008/09/01 21:13:23瀏覽291|回應0|推薦7

一生之中,我們到底要失望多少回,才學會不再有期望?

抑或,我們本來就應該習慣失望?

小孩子是不會失望的,他們只有快樂和不快樂。

失望,是屬於成年人的。

歡迎來到成年人的世界!

從今以後,

快樂和不快樂都不再那麼純粹和簡單了,

就連所有微小的失望,也變得複雜。

要有多少次滿含熱淚的失望,才能夠修煉得到心中苦澀,微笑依然的失望?

這是愛情附帶的條件?

是不是愈是愛一個人,也愈容易對他苛求?

那麼,錯的並不是他。

在一段關係裡,到底是誰照顧誰呢?

一直照顧對方的那個人也許有天會抱怨:

「為什麼總是我在照顧你呢?我也會累的呀!有時候,我也想你關心我!」

受照顧的那個卻覺得委屈,抗議說:

「我從來就沒有要你照顧我!是你自己要照顧我。你根本是在管我。」

在一段愛情裡,照顧和受照顧都會成為習慣。

有些人喜歡照顧對方,有些人喜歡受照顧。你和我又是哪一類?

如果愛是可以坐享其成,有何不可呢?

如果愛是尋找我們缺失的另一半,

那麼,喜歡受照顧的,自會遇上喜歡照顧他的那個人。

如果愛是今生的救贖,享受你出於愛的照顧,就不會覺得是管束。

照顧你,也就是愛你的方式。

我們沒有抱怨, 若有的話,也只會抱怨相逢太晚。

荒川弘的漫畫《鋼之鍊金術師》的主題是等價交換。

人不付出犧牲的話,就無法得到任何回報。

如果想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是不是世間一切都需要代價?

這天,當我們回首計算得失的時候,走過的路,是得的多?還是失的多?

是不是所有的代價都是值得的?無悔的?

是不是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交換?

原來一直都是自己跟自己交換,

只是從來沒有意識到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交換,有時贏,有時輸。

用青春換了什麼?

用什麼換了愛情?

用自由換了什麼?

又用靈魂換了什麼?或者用什麼把失落的靈魂換回來?

我們害怕做抉擇,害怕做錯了要付出代價。

走了那麼漫長迂迴的路,只是為了要跟一個和她有宿世緣分的男人重逢。

愛情是否早已注定?只是等待對的時間和對的地點。

命運是不是可以交換?交換了命運,也就交換了愛情。

愛情是不是千年之約?要有生生世世的輪迴,才能有今生的相聚。

命運是不是千古的謎團?要有許多的偶然,才能成就後來的必然。

對我來說,這些卻承載著我對愛情和命運的領悟。

當我們終於遇到對的那個人,我們是不是都已經走了漫長迂迴的路?

為什麼不可以一開始就對?為什麼要有許多的錯愛才能愛對?

當我們終於找到看來是命定的愛,是不是從此就快樂呢?

我們都知道愛一個人的滋味。

然而,要是我們曾經走過迂迴漫長的路,也就能明白昨夜星辰的無奈。

多少愛,早已經是昨夜星辰?

最好的時刻已經過去了,兩個人卻依舊徘徊在分手和不分手的邊緣。

在這個城市裡,有些男女拖拉了幾個月,另一些拖拉了幾年,甚至一輩子。

為什麼情非昨天,卻還是戀戀不捨?

是不是我們都太孤單了?

是不是我們都不忍心跟曾經相依相伴的人說再見,

種種往事重回心頭。

只跟自己說的:

「愛不像塞子,說封就封。」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218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