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精彩
2008/09/28 00:37:57瀏覽384|回應0|推薦21

一個人,打左這篇日記,一天的日子又過去!~

這是我近日來的生活寫照,樸實而寫意。

我開始喜歡上這種獨個兒的日子,

一來可安靜思考,二來還能給自己一個情感放縱的機會--
就讓我的「真」,就在這些一個人的日子裏再次培養出來吧。

同時....

發覺自己因為習慣了一個人,所以自己很會跟自己對話。

唔,其實我獨個兒的這些日子不算是一個人,

在心底我自我分裂幾個「我」,可謂熱鬧得很!

有時候這幾個「我」會分別站在不同的觀點上互相激辯,

從中就辯出你們眼中看見的「狂雲價值觀」;

有時候「我」們會分別站在不同的時空對話--

「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我從生活探討,並歸納出解決的辦法,

有時候「現在的我」更會為「過去」做心理輔導,

以讓「未來」的回憶充滿快樂和意義;

還有時候「我」們會分別站在不同的情感上--

自我情感對話,當中最重要的是飾演生活中的一些角色,

以從中體會到其他人的感受,而多數的情況下則是自我鼓勵,

由「開心」和「熱忱」扶起「失落」。

* * * * *

雖然一個人難精彩--寂寞;

但而家一個人很精彩--「我」 能不止一個。

在這一個人的日子,我可以再次盡情放縱,恣意享受喧鬧後的寧靜恬淡。

將生命玩轉於純粹與嘈雜之間,不再被不解與困惑所擾,

絕不會因此而變得無所適從。

關於未來,關於夢想,已經胸有成竹。

一個人的精彩,以此還原展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225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