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只是一種位在黑色與白色的模糊地帶
2006/11/03 14:40:35瀏覽783|回應3|推薦65

愛情只是一種位在黑色與白色的模糊地帶

曾經在我的情意還不死的時候

我的情傷等在立可白之外塗不去的地方站著

等著發酵一種刺激我自己心死的落淚咆哮

直到我的這則落淚情懷

被吹落、被瓦解來自城市的一種年華的戀情

來自一種消散即逝的愛戀

吹響了一種來自亙古裡的無法結合的淒美

一種遺落在不知他方是何處的亞當與夏娃的一則無言

之後有不知是多少數量的屬於美麗的邂逅故事被持續的錯誤淹沒了

我讓我的淚水荒唐度過此生此世紀

我的最初浪漫為你釋放也為你而消磨殆盡

也許我也讓我的思念哭成最遠始的曾經

一種曾經而無法再去到那裡的回憶

被熱風吹成一種交錯的離雨各自紛飛

終於我的視線再也吹不出愛情的融合

就在黑夜與白日中間,我每夜每夜的追逐著

屬於我自己的狠毒的寂寞

在這醞釀似有若無的愛情的主宰地帶

我感覺我荒涼了

我的臉部輪廓,素描不出現在最底色的顏色究竟是情死還是情活

這是一種只屬於男人與女人拉弓出來的錯誤與是非

一種愛恨徘徊的模糊不清的滋味或者視覺曖昧的地帶

關於愛情所謂的生與死

詩決定了一切的逃走與狩獵

我除了不交心這則鐵律嚴苛之外

還有我的眼也不追求你的影子與你像似浪子般的愛情

我的眼淚再也不在這裡遊蕩至此等待著你的回視一看

愛情的模糊不是唯一的美麗與遺憾

而是一種戴了一層又一層黑紗若隱若現的刺激與轉看一眼的錯失

你的所謂的薄情就是

你始終

就在屬於愛情可曖昧可進退的地帶上,不給我Yes or No明確的答案

我落了一地的失落與眼淚

你不愛我卻享受著我為你盛開的饗宴

也許我除了要恨你的無情之外

還要恨我自己太多情、恨我自己愛你愛的太痴心的浪漫多情

寂寞與情傷一切皆是我的錯

因為對你淪陷

在曖昧的愛情狩獵與被狩獵地帶中間

我始終無法取得正確的理智

在這裡面,我卻醞釀了

對你的

我又愛又恨的不是滋味

無法在光明揭開之後的存在

我的愛情一切都還未被你重視過又哪裡可來的開始

我終於知道

愛情真意不是像你那樣的輕忽態度就可以撈來一份執著的真愛

但是在曖昧的地帶上的定義上

這只是一種關於男女醞釀曖昧感覺的回繞,不說愛情答案的圈圈

沒有美麗到可歌可泣

沒有傾倒人心到永垂不朽的地步

卻是另一種愛情童話的延伸

變調卻足以誘惑人心

這對你傾出的情意

緣來緣去都留成了一絲無法執著的愁

在情感上是一則流浪狀態的愁

我終於還是踏上只有我自己的旅程

一則

不揮寫愛情的人間情愁的漫長紅塵

(95-11-3 初寫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522160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gardenia大大
2007/03/30 17:32

gardenia大大

妳好

是啊!就像妳說的

不知道有多少的人一直沒走出來

這樣的痛,也許會慢慢遺忘,也許無法忘記,因為有著太深的記憶了

中西也許各有例子可以證明不能結合的淒美

例如東方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西方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卻讓情人不能白頭到老,攜手共度一生的美好

若下一世2人還有緣分的話

只能相約下一世再結前世未共度一生的緣分

不能結合

這是多麼遺憾的事情

像這樣的例子也許太多了

才會讓人心有感觸,有所感傷吧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漫長的故事
2007/03/30 17:04
自古不能結合的淒美
令有情人悲傷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
一直沒走出來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若無其事大大
2006/11/18 03:39

你好

很抱歉,我回應太慢了

先跟你以及各位大大說聲抱歉(這陣子不能推各位詩詞了)

就當我連續發文都在寫寫寫一篇篇虛構的愛情文章

我自己寫的文章就算是我自己的亂湊、亂寫吧

有時候你越抱持著愛情趕快來臨,就越不來因為這愛情是急不得的

就像你說的

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而且就像你說的

我沒遇到,除了我沒準備好之外

我想我可能欠缺所謂的緣分吧

所以這事情,我決定還是抱持著隨緣的想法

我沒有跑去體驗愛情

因為緣分始終不來

其實我覺得緣分就算不來

我還是我,我還是得過下去

而我在意些什麼

也許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