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錯,踏出的步伐全盤皆輸也全盤皆錯
2006/10/03 15:32:56瀏覽549|回應6|推薦39

情錯,踏出的步伐全盤皆輸也全盤皆錯

我就像是一位寂寞纏身好久的旅人,想尋愛

渴望想尋求一份真愛真情

我行走在沙漠,草原,城市白天間、黑夜裡

想遇見對的情緣,盡量不想使自己悲傷

卻是將我安排一場

自由已無聲的離去,疼痛卻直壓在我心深口處裡的情愫

我相遇了錯誤全部

我相遇了一份錯誤的情緣,結緣此錯

我不消瘦情感離去還再原地留戀著什麼滋味

懊悔之後,我的眼淚流的全不是該去放手的退開

而是每次每次

我總在被傷害後,心無法止痛的壓不住心碎的痛覺

總是失了心、落了魄的總是在每晚每晚一回又一回的療傷止痛的過程中執迷不悔

我是該後悔還是絕對不悔

再次

踏出了我自己的步伐

這次看清了我的曾經、我的錯誤

這次看清了愛的盡頭盡是錯誤的原來

回首一看,我自己的情愛原來就是一場寂寞的虛情假意

愛錯了非屬於自己的情人

遇錯了非屬自己的錯誤情緣

自己流的眼淚

沉默的依序的浮沉在相遇不對的高點上

依舊的浮浮沉沉

結局是失魂落魄、狼狽了自己

承受了愛情的全盤皆輸的可能

喪失了終點的美

關於愛情的理性美

我在現在

再咀嚼都咀嚼不回曾經我為愛情癡狂的年少識了情滋味後卻又失去的曾經

情緣結識裡的錯誤

我現在的後悔

都在秋風過後、冬季來臨的邊境裡的發威出

既漂泊又像魂離的荒涼凋謝一池的鏡花水月

錯誤的別離

我早該瀟灑的揮別離去

天狂吹暴風,天也狂下不止的悲傷

雨滴都代替我的眼眶流了溢滿邊緣的寂寞與過錯

我問我的過錯,我問我的是非

直到現在

我的錯誤總是在虛擲了太多的時間過後

才悔恨卻早已來不及追回了

情錯

是我一生曾執著的原因

也是我後悔不已的旅程

如果再問一次

問我的過錯、問我的是非

我錯在對情錯執迷不悔的追尋

情錯

曾經讓我自己成為傷痕累累的傷口

已是曾經我自己以為忘不了的一抹椎心刺痛

我問我的過錯,我問我的是非

在於

我對情錯的寵愛與滋生的蔓延情愫

寵過了對我自己的疼愛

(95-10-3 初寫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76510

 回應文章

旭陵鶴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錯愛
2006/11/24 03:48

王力宏的錯愛~

http://blog.xuite.net/twrecord/shao/7794680?st=c&re=list&p=2&w=360156

好聽喔~ㄏㄏ~


一個值得論交的友人
一生盡其在我的演出家
一世追尋美麗感動的旅者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旭陵鶴少大大的回應
2006/10/14 17:33

你這麼說

我想聽聽看錯愛這首歌

不知是誰唱的呢?


旭陵鶴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到~
2006/10/14 04:40

不禁令人量想到「錯愛」

也是首百聽不厭的好歌

哈~


一個值得論交的友人
一生盡其在我的演出家
一世追尋美麗感動的旅者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荒漠甘泉大大的回應
2006/10/05 21:50

 

情錯

扯不清的糾葛情絲

扯不清在情絲當中誰能全身而退

所以情錯了

對自己來說

在愛情面前

該堅強面對一切

就算愛情傷了自己也該記得要好好珍惜自己

衝動的做法

須經思考

勿迷戀文字間的情愛

情緣來自內心的感覺

真情真愛需時間考驗

情錯於內心一時衝動

----------------------------------

荒漠甘泉大大這4句說的貼切

很棒的4句話

喜歡這4句話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錯
2006/10/05 08:55

勿迷戀文字間的情愛

情緣來自內心的感覺

真情真愛需時間考驗

情錯於內心一時衝動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若無其事大大
2006/10/03 17:59
知到輸在哪裡就好˙妳能走出來很不簡單˙

在妳身上我看到了即將破繭而出的純善之愛˙有福之人將得之

-----------------------------------------------------------------------------------------

若無其事大大

你這樣說,小妹不敢當

小妹只有談過一次網戀(沒有見面過,只有通過電話跟敲鍵盤聊天)

我不知道這究竟算不算一種感情(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太虛無了

不過自己覺得就算自己沒有談過戀愛過,也沒有想說一定要去談戀愛

不過我覺得我自己大概不適合談感情

因為我的個性不會很堅強,並沒有像寫詩詞般的快樂

如果要選兩個最愛的興趣,那就是小說跟寫情詩

寫情寫景,寫出自己覺得的浪漫細胞(或者該說無處可發出的幻想)

任意隨寫就算沒有談過戀愛的人也可以塑造自己想寫的詩詞

我寫的情詩都是自己亂想而成的或者是用曾經暗戀的情緒然後有感而發的寫

發現其實跳脫愛情方面

也不會為愛情的酸甜苦辣煩惱

-------------------------------------------------------------------------------------------

之所以詩名要取這個

一開始是想到的點子

等到寫出來後

發現其實這個詩名可以讓我警惕

至少要面對愛情,也要保持一絲清醒的理智

因為

不清醒的後果

可能就是

情錯,踏出的步伐全盤皆輸也全盤皆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