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野火
2006/10/01 01:34:31瀏覽562|回應5|推薦45

愛的野火

就在今夜

燃燒出埋沒了我們曾經戀曲的片片午夜

即使瓦落、即使凋零

就在過去、就在現今、就在未來

催不老我與你承受了愛情所有的癡迷與愛情所有的癡謎延伸出來的佔有的滋味

關於專情的愛情佔據

是我與你的愛情不老傳說

我們對愛情的夜夜上癮

新鮮期依舊執守著真心不褪情意的色彩

我與你從過去一直執著走到了現在

我們的

古老的情愛蔓延到至今

延續了我們曾經的愛情流域

還回了我們的最初與我們的愛情傳說

這場最美的今生愛戀

與我與你紛紛接軌了一場最渴求的今生

我們癮上心頭

醉上了愛情的癮念

深深的帶著渴望

由沾惹情愛的靈魂

狠狠的燃燒起狂愛的烈火

除此這樣

我和你早已別無所求了

因為今生我們該淪陷的情愛

都已淪陷了由無數真實編織出來的愛情桃色

就在今夜開始

都已淪入了今天的夜、往後的深夜裡

曾封閉的

桃色戀曲由我們詮釋而出來、破繭而出向我們湧潮而來

彌補之前未廝守長久的遺憾

所以今生

我們都用著愛的野火

用輕觸、用挑逗勾勒了惹火的癡戀情狂

焚燒了我們的情愛

焚燒情話後的情淚

是欣喜若狂的滋味

除去心痛流出的眼淚

唯有長廝守

我和你是絕不再放過的生機

除了這個情思

我和你就別無所求了

唯有長廝守

是我和你延續

相愛之後的不曾後悔的甜蜜誓言

(郭富城唱的【愛的野火】,今天聽了幾次覺得歌曲耐聽而且好聽極了,就讓我

想寫這首愛的野火詩詞,95-10-1初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72747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若無其事大大
2006/10/03 18:14
開啟了嗎
不同的緣能帶給你不同的啟發˙只有祝福妳了˙要遇到一個能不傷害又能提昇妳最深的愛到更開闊更寬廣的對相只有菩薩了˙而以後妳也將成為別人的菩薩直到圓滿

---------------------------------------------------------------

我之前的回應

可能造成誤解了

還要補充一下

其實我說的靈魂交流(說錯了)

我想說的是男跟女談感情時不應該把激情重量放太多在彼此身上

而自己嚮往的愛情是激情少,最主要的是重視彼此言語溝通的愛情

這樣對雙方談感情或許比較好,而感情也會維繫的很久

這是我自己的小小意見

--------------------------------------------------

我也無法成為菩薩

因為菩薩要度化眾人,需要良好的修行

我做不到的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過若無其事大大的說明
2006/10/03 12:20

若無其事大大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幫就是啟發的意思

感謝你的清楚說明

-------------------------------------------

啟發之後就要回歸到無限的寬廣才能真正的了解什麼是自己˙不需要急只要多放鬆慢慢的就會有體會˙起碼不會再把情慾當做是愛了˙一般人世間的苦就是分不清兩者之不同˙辜負了人與人之間的緣˙

---------------------------------------------------

你說的這段話我很贊同

的確要回到無限的寬廣才能讓自己徹底的了解自己

這樣的思考也許不能急

也許這樣就能慢慢體會到吧

如果能夠釐清這2者的不同

是不是愛情就可以不要消散的太快?

是不是就可以不會辜負了人與人之間的緣呢?

因為人的思想是多變的

所以苦的可能是無法釐清這2者的不同吧

-------------------------------------------------------

我自己覺得我不會把情慾當作是愛的一種

因為我覺得靈魂的交流比較重要

我也比較嚮往重視靈魂的對談

雖然有可能有時無言但卻是默契足夠

即使沒有說話也能夠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就是如此吧

純粹靈魂交流

雖然不夠火熱但是靈魂交流足夠彌補欠缺火熱的不足

深情有很多種方式來表達出來卻不一定要用火熱方式呈現出來

這只是我自己的小小意見,其實愛情用火熱方式來表現我比較排斥

我反而欣賞平淡但是不火熱的愛情

因為那代表不是用火熱架構出來的完全呈現的情感

雖然

平淡但是靈魂交流卻是細水長流的

久久的維繫感情不是比一時的激情更重要嗎?

我很贊同若無其事大大這段話,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若無其事大大
2006/10/03 10:40

為妳對˙愛˙而感動(標題)

我會幫妳˙讓更多人能被妳幫

--------------------------------------------------

若無其事大大

你說的這2句話

標題(自己覺得不敢當因為我自己對愛的定義說的太淺了,原諒我比較淺薄的想法)

反而我比較欣賞你的意見

因為你的意見反而點明了我不曾想到的事情

所以與你對聊

我很愉快

---------------------------------------------------------------------------------------------

至於這句話

我會幫妳˙讓更多人能被妳幫

---------------------------------------------------------------------------------------------

雖然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我明白

但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我就不明瞭了

不知道若無其事大大

可否解開我這疑問

感謝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若無其事大大
2006/10/03 02:53

情慾比較接近一般人所謂的愛˙真正的愛是沒有距離的一心心相映˙

----------------------------------------------------------------------------------------

實在同意大大說的這句話

真正的愛沒有距離反而可以更貼近到彼此的心中

用溫暖的一心一意來表示對彼此的心心相映

這樣的愛自己覺得是稀少的但是卻是自己喜歡的一種愛

--------------------------------------------------------------------------

妳了解自己時,愛就啟發了

----------------------------------------------------------

若無其事大大這句標題語,我覺得字面上的意思我稍微明白但是字底的深沉意思

我卻不懂,可是我又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我不曾想過了解自己,所以這句話【妳了解自己時,愛就啟發了】

我不曾體會過這句話的意思

假如愛是需要被啟發的,是不是自己就該先徹底的了解過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是不是自己就該先徹底的了解自己想要愛的什麼樣子的?

是否啟發之後,愛的意思自己就能真正明瞭了?

是否愛跟了解自己的一切(不管是了解自己的想法還是什麼)有一種密不可分的關

係?我不曾明白過或者該說我不曾想去了解這些

與若無其事大大的來回對話

讓我知道我疏忽到一些事情

比如要了解自己

就像你說的

【妳了解自己時,愛就啟發了】

不管這個愛是親情?是友情?還是愛情?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若無其事大大的回應
2006/10/02 21:15

我不知道野火是不是愛

這只是我自己的小小意見

我覺得愛情點出了2人想投入情感的火勢

就像野火因為2人染上愛情而焚燒

除非愛情不死,真心不滅

也是有可能冷卻了愛情

或許

愛情緣起在真心互相交付在對方的瞬間,是可貴的

或許

愛情緣滅在兩人情已盡緣已滅的時間裡,也許是恨也許是遺憾又或者是愁緒

但是彼此若沒有吸引力是無法點燃愛情的火苗

愛的野火可能燃燒不出愛情的重新再來

-------------------------------------------------------------------------------------------------------

直接就是愛˙不能直接是因為不夠了解˙不夠了解能算愛嗎˙

--------------------

就像大大說的

直接就是愛

那可能含蓄或者默默付出的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

不夠了解應該就不算是愛

我自己覺得

------------

我很贊同大大說的話

直接就是愛˙不能直接是因為不夠了解˙不夠了解能算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