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的地圖
2006/10/06 15:40:38瀏覽796|回應2|推薦62

關於眼淚的地圖裡

沿路的十字路口

盡是戀的國度裡的愛的遺落

從曾經的傷害中沒落了

絲絲線條

放在遠方

看穿我的落寞與憔悴

情傷吹出了天邊的冬夜

也吹出了我的眼淚

如果

你對我也懷有好感

總是

沿著高速公路急速增加了愛意

你從哪方離開了我

就該從哪方朝我而來

如果你愛著我還是依戀著我

不願在距離你太遙遠的方向

在無法見你的某個國名、某個街、某個城市裡

撒野出來我的愛意

在流淚相思你的一切

於是呼喚出來了愛戀

於海於天連綿不斷的天涯海角裡

這其中,我的相思轉折不斷折射

在盡是浸入了淚水的海水海域裡

我思念如同承受愛情不如己意流淚後般壓迫著我的胸口時的熱度

我究竟還要跨越多少數量的美麗

才能讓你對我不再疏離

你的眼光才會像一隻蝴蝶戀上花朵般浪漫釀造於懷抱中的飢渴停佇於我的靈魂裡

染愛、然後製造了邊緣框框裡的不再孤寂

而現在,追逐你的依舊是我

在我的歲月裡尋找愛情的國度中

瘦了自己的影子

但是我的淚依舊在回憶時淚流

至少我要搜尋到我遺落他方的愛情曾經已去向不明的地圖

那去向,那行走在我眼角前的方向

看似近,其實只靠星星閃爍,月光篩落光線方式

你、我的距離依舊無法捉摩的起來

關於尋你的腳程中

我的旅程裡始終少不了寂寞的相陪

沿著邊界走出走出一框一框氾濫成災的潮水

代表我為你癡狂的眼淚

尋愛、尋到了看似網際網路的紅線止步記號

如果你就在我能觸及的眼前,佇立在我眼眶裡

不管這是不是網路還是地圖的某個街道

盪漾交集時候的圈圈漣漪

對我來說

與你相逢了就好

我不介意與你在異地裡的地域相遇

是如此讓我問不出自己理由的不安

我似乎永不厭倦於對你的戀情

不管之後

重逢會讓我掉了多少的癡情付出

我都不悔

若你愛我

就該像我愛你深邃的

愛到深不可測的地步

而我對你究竟是悔還是不悔的答案

你始終會知道的

在最後一夜你撩火狂燒把情感消耗完之後

你始終會知道的

(95-10-6 初寫-詩名取自粱靜茹唱的【眼淚的地圖】,這首歌很好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80354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旭陵鶴少大大的回應
2006/10/14 16:22

粱靜茹的這首眼淚的地圖

自己起初想聽是被它歌名吸引

真的好聽,聽起來覺得耐聽

謝謝你說出聽完這首歌的意見

我並沒有把所有粱靜茹的歌都聽完

我還發現粱靜茹的歌不只是分手快樂、勇氣好聽

還有像【寧夏】、【很久以後】、【可惜不是你】這些讓我覺得耐聽的好歌

與大大分享(雖然自己不會將音樂直接放在網頁撥放)

用取自歌名來寫出同名情詩算是自己小小的另一點子

有趣卻又帶著挑戰性


旭陵鶴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好聽~
2006/10/14 04:38

哈哈~又去聽了一次.....

好聽阿~哈~


一個值得論交的友人
一生盡其在我的演出家
一世追尋美麗感動的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