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攤在地平線上的愛情,只留下了遺憾與失落
2006/09/24 16:52:07瀏覽338|回應0|推薦33

攤在地平線上的愛情,只留下了遺憾與失落

都怪黑夜撩起了我的許多天、許多夜的寂寞情懷

我隨水而流的年華裡,離去匆匆又擦拭不去的情意裡

始終讓我放逐著我自己

火焰的凋零來自於我的愛情寂寞

放逐了我不能想忘的傷口

直到蔓延成一條條我遠摸也摸不清的地平線

看著一夜又一夜的黑夜

我知道寂寞的滋味,呈現出來的是我嘗到落寞的色彩

我知道在夜深人靜裡頭沒有情人相戀的時間裡

我只有獨自度夜又度日

我想嘆息我的相思於你而言

是否就該是一場亂畫、交集錯誤的凌亂線條

我想自然的落淚

直到都落盡了對你的全部的愛意

就該在

黑夜裡,不明又見光亮之間

都陸續落完了從前累積到現在的點點的傷口與點點的相思

在該遺忘你的彩色裡

也許你從來都不是朝向我而來

即使我的愛意快要鬆口而說,對你而說

但在你在我之間裡

你照舊是冰冷的溫度

我照樣是沸騰我自己情感的潮水

我心終究冷了,因為你的愛情始終不是我該擁有的一切

許多的可能,不包括在你在我之間盪漾一片情海、盪漾一片璀璨的波光湖色

這樣的愛情不可能

我的失落、我的寂寞、我的情意

都失落在

你我的不可能拉近的距離裡

在我心裡始終是一條跨越不到你身邊的遙遠邊界

就像我化為潮水一樣

我仍要承受你冰冷的溫度

就如寂寞久久在我心裡都卸除不了我的失落與我的情意

至少在現今

也許我會一直笑的落寞

因為愛情的失意而哭泣

但是我也有一絲的可能

如果我的淚線可以停止落淚的傷痛

一夜也好

終止也好

如果你可以看到

我想把我的失落情意都落成一條可放遠又可放近的地平線裡

如果你依舊漠視

我不想與你

依舊是同處在冰冷與潮水裡的陌生交集

因為我若忘不了對你的情意

我仍然可以說我自己對你的情意是一種落寞的情懷

卻也讓我整個人都因情意無法消散而寂寞了一生的情感

你是否明瞭

我的情意、我的失落

在此一刻

我都不想再去希冀什麼了

因為傷痛又寂寞的情意

已經折磨了我的心扉好久好久了

我的心傷

我只希冀不會蔓延的太快

而你

不會成全我的情意

在未來、在現今的某一天裡

而我會遺忘你

也該在

未來或現今的某個時間裡

(95- 9-24 初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6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