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坦率流淚而流淚,為悲傷憔悴而心碎,因為情思始終離我太近了
2006/09/22 14:44:55瀏覽357|回應0|推薦30

為坦率流淚而流淚,為悲傷憔悴而心碎,因為情思始終離我太近了

故事從頭到尾顛倒著我和你之間的情思來始起初終末,從來都是沒有理由的

說來就來、說離去就離去

我們都無法選擇愛情終局的離與散

雖然我和你想扭轉過去的情意說不出來的窘境

我和你卻都選擇了不該選擇的沉默

就連完結篇的時候

愛情的未萌芽

是與非

都讓我、都讓你到分離時候都無法像空白的、像乾淨那樣揮斬一切的情思

該不該都讓我、都讓你醉盡了一生

直到海浪在我、在你心中都撞沉了一切的情思

都醉成了因哽咽而少言的說不出口

情思終於到了要離別的時候

我和你、無法說出來的愛情遺憾

就連到了離別,就連到了終局

我們

還是說不出口

就連愛情,也離我們而遠去的沒有理由

我們一切的戀或者還未萌芽的情

我們

僅此一生的交集

說後悔、說的太遲了

說浪漫、說不出太多浪漫的字

我和你的愛情的確說的太遲了,即使有了遺憾的感覺想追回還是錯過了

終局

我們是一切的情事是非的灰燼與點燃但還未到發芽的最初也是終點

我很想為坦率流淚而流淚

為這未說出口的情愛而流

為這一切茫然與情思交錯而衍生成錯誤與遺憾而流

如果能為這我只此一生的唯一愛戀始終無法挽回的最後情思而流

我想為我這抹愛情但最後終局依舊仍說不出口的情思

痛快流淚

痛快的傾倒出自己的愛戀

如果這一切的情思舊夢

還能再重溫一場舊時的甘甜又苦澀又帶遺憾的情思夢的話

也許曾經的愛情遺憾

還能扭轉成美麗的戀情

成就了我和你的一場初戀

是最初、是最美、是攤在陽光裡的愛戀

這一切的如果

卻僅止於空想

再想、也想不回從前

我現在就想為一場無法花落一場繽紛的未萌芽的情思

為坦率流淚而流淚,為悲傷憔悴而心碎,因為情思始終離我太近了

(95-9-22 初寫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5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