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心淚
2007/03/17 15:51:43瀏覽912|回應6|推薦74

失心淚

總在曖昧的時候

為你掉下一滴滴的眼淚

這是我失心的眼淚

證明我曾愛過你的痕跡

從此

關於我的

都是屬於

淚水朦朧

情海朦朧

讓我看不清你的眼裡

讓我摸不著所有的邊際裡

只蔓延在

關於一道謎的愛情迷霧裡

只有在你不在的時候

鑲在我的眼眶裡的失落更顯寂寞

總在寂寞侵襲了我自己

我才覺得我只是你指間裡的一片失溫的落葉

是我讓我自己失去太多歡笑的眼淚

我的芳心更是偏離了愛情有太多太多秒的時間

我收不回屬於我該擁有的完整的容顏

從此跟你結緣之後

我的芳心一吋一吋就失陷了

卻也淪陷在一種只有我嘗盡苦澀的滋味裡

對於你

我握不住一時片刻也握不住永遠

我只有把我自己流的眼淚流的更沒有可躲藏的地帶

我不要有曖昧的地方、不要有曖昧的言語

讓我心碎的回味

如果你是無心的接近我

從此

你遠離我的視線

我也遠離你

從此

一條路上,切割成2道不相連的旅程

我們誰也遇不到誰

從來就不是一種緣份的交集

而是一項錯誤的交會

只有那凌亂掉落淤積於地的一灘雨水裡

曾經讓我看到過

我的

相思與愁緒

我的

失落與寂寞

(96-3-17 初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823081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當感情陷入複雜難釐清的時候,就看自己有沒有破繭而出的勇氣
2007/03/20 13:45

感謝風築浪的回應

我承認每當回應的時候,我都是用比較繃緊的態度仔細思考

該用怎樣的句子來回覆對方

其實很多時候你們的回應會留下值得讓人仔細思考的句子

就算是當時閱讀後的感想或者是隨意寫下的句子

總是會讓人發現有讓自己去思考的地方

就因為這樣,回應才更加有意思

-------------------------------------------------------------------------

妳過謙了^^

我只是小有所感 隨意寫下

也謝謝朧解釋的很詳盡

懵懂--初澀 徬徨--猶豫

也正因為愛錯了人

所以從期盼而轉為猶豫^^"

就算失心淚 有不同的詮釋

但複雜膠著的心情 也大致無異..

----------------------------------------------------------

深深同意你的意見

再次謝謝你的指教

我好像總是用繃緊著態度謹慎去回覆(笑)

如果我能用自然的態度來回應

或許我自己才不會那麼的封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0 00:58

妳過謙了^^

我只是小有所感 隨意寫下

也謝謝朧解釋的很詳盡

懵懂--初澀 徬徨--猶豫

也正因為愛錯了人

所以從期盼而轉為猶豫^^"

就算失心淚 有不同的詮釋

但複雜膠著的心情 也大致無異..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風築浪的回應
2007/03/19 19:27

失心淚的解釋有太多不同的意見

這全看個人如何解釋

關於你的回應,詮釋出另外失心淚的意思

你回應的這2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仔細讀著覺得很不錯

我喜歡這2句話,若我回言有笨拙的地方請你們見諒囉

因為我自己是不太會回應的

 →失心淚

→是懵懂失了心 徬徨掉了淚

--------------------------------------------------------------------

這首失心淚的意思

我自己覺得是

失心..失心

把自己的心交付在一個不該交付的人身上

除了曖昧,失落以及寂寞交會出來的種種情緒之後

這樣的感情

還是一種難釐清的複雜感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9 06:33

失心淚

是懵懂失了心 徬徨掉了淚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豆明大大留了一首好詩詞
2007/03/18 14:18

豆明大大

你好,對於你留了以下這4句好詩詞,我很喜歡

------------------------------------------------------------------

朦朧憶當年

眼淚青春流

流水落葉飄

乾枯一片情

-----------------------------------------------------------------------------

細細看著這4句詩詞,我覺得有一種想回憶卻又不敢去回想

的感覺,因為感覺若還沒有忘記的話,這其中感情的酸甜苦辣

或許是深刻難忘吧


豆 明 (minfun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乾枯一片情
2007/03/18 14:02

朦朧憶當年

眼淚青春流

流水落葉飄

乾枯一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