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心罪
2007/03/31 01:33:13瀏覽2413|回應2|推薦92

芳心罪

我在無意之間走入了一對兄弟兩個男人的深沉心事裡

我絕不是有意要留住我在紅塵裡的身影與足跡

因此印入在他和他的內心裡,深刻的被劃入在他和他的內心上

從此在我的世界裡變成情海波瀾不斷

連帶的內心的平靜從此跟我絕緣

然後

因為我的一顆芳心還未被任何人摘下過

引發

他和他用著無止盡用盡心機花費心力投入在爭奪我的糾纏與追逐不休當中

就因為我這張相貌的美麗

就因為我有一顆他們想要的芳心

所以我無法要求他以及他能多給我休息片刻、能不找上我

因為

他和他在追逐我當中,是強勢的

彷彿在這場糾葛中

我就必須承擔這傾國傾城的罪名

我就只能成為他和他追逐芳心的對象

我就只能繼續的逃逃逃,跑到任何地方他和他尋不到的地方

他和他卻依舊緊緊的盯住我

不管我來去哪些地方

他和他就像個熟悉我的人在哪的影子似的,總能尋覓到我

總是我的芳心會被他們給攪亂

總是我的內心也孵不出平靜

於是,總是變成和他,我、和他的三角習題裡

這是一場

無法避免的紅塵情潮

如此澎湃,如此洶湧

在這一圈圈不斷浮起的漣漪裡

我們依舊糾纏成一圈又一圈糾纏難解的模樣

如果我有罪

那麼我

是不是要在這場情歸何處註定是問號

也都朦朧不清的紅塵俗世裡

徹底審判我攪亂了這2個男人的心池的罪名

我負了他或者是他,都是場錯

那他跟他也攪亂了我的內心

從此我的平靜遠離了我

這又該做怎樣的審判

其實我內心有著渴望想平靜的心情

這是他和他所無法明瞭的

如果我有罪

是否是我的芳心裡帶有叛逆不肯被輕易征服的因子

才會讓我

與他以及他相遇、追逐在同個紅塵裡

但依舊是同身在模糊不清曖昧當中的滾滾江潮裡

而我的愛情啊

就像我問我的芳心問不出一個我的感情歸處來

就像我的相貌為何會吸引他跟他來追逐似的

像是一團籠罩迷霧似的謎

芳心雖是無罪

卻讓他、我、和他成為了相遇成糾纏的起點

(96-3-31初寫,詩的內容是依據凌玉寫的【傾國之吻】裡女配角跟一對兄弟的糾纏情形而寫的,這首詩詞可能完全與那內容不一樣,而詩名也是取自傳說凌玉要出女配角以及與一對兄弟的故事書名,不過很可惜到現在還沒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858678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Reed大大
2007/04/17 02:02

Reed大大

妳好

是啊!還好不是我

我覺得兩人愛情已經很難解

再演變成三角習題的愛情可能就是三個人的糾葛難清

也可能是一種未了的情結吧

這種愛情的三角習題最後歸處除了難測還是難測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 解
2007/04/16 09:34
看到文末才知,還好不是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