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紐約中央公園秋色惹的禍
2008/11/08 13:07:33瀏覽9671|回應28|推薦119

我記得以前某位長輩曾笑說她的媳婦每天出去買菜總是買很久,曾幾何時我也變成出去辦貨辦半天的菜籃族。老實說我既不三姑六婆也不七嘴八舌,只能說都是中央公園惹的禍 。

我每隔幾天就到附近的一家麵包店買麵包。從麵包店出來要轉身走回家時,總是看到對街幾步之遙的中央公園在對我招手。意志薄弱的我就會禁不住誘惑,當下放棄直接回家的念頭,提著麵包到中央公園坐坐,反正免費的,不是嗎?

有時候直接坐在入口的椅上,看著約翰藍儂故居門口又擠滿了一堆前來朝聖的遊客。 看到他們因為無法把整棟建築塞進鏡頭中而懊惱,我真是非常同情,但也很想叫他們再走遠幾步拍不就得了嗎?

有時候再走進去 Strawberry Field 晃晃,紀念約翰藍儂的 Imagine 上總是隨時更換不同的裝飾,我忍不住哼起 Imagine all the people... 然後看看現場,永遠是那麼多的... people。想像老歌迷們心中澎湃的熱情,這個老景點也帶給人新感動 。

有時候不小心又從樹葉縫隙中看到湖光,就索性再走幾步到湖邊休息一下。開闊的湖景加上上西城的背景,加上划船的碰碰聲嬉笑聲,再佐以鴨雁鳥狗的天籟,我總是問自己為什麼百看不厭? 因為這是個深奧費解的問題,所以我就拿出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出來咬幾口幫助思考 (太新鮮了我捨不得餵鴨雁 ),難怪老公常問新麵包上為何有齒痕。

有時候起身要回家時,又想去橋邊看看也無妨。這座橋不但在電視電影中有極高的曝光率,也是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有時候走到橋上,從東南西北上下左右的角度欣賞環繞的景色,再讚嘆一下這座橋婀娜多姿的造型。臨走前一瞥,又看到不遠處噴泉女神頭上的鴿子好像玩得很開心,我又忍不住走了過去 。

平常的路線大多是走到這裡就打道回府,但最近一片金黃的秋色和宜人的秋意,讓我更加意亂情迷,忘了何處是吾家 。

樹葉的顏色每隔三五天、一星期、兩星期都有微妙卻又明顯的變化。我在一團又一團的秋葉中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在腦海中一次又一次重播每年此時的片段 。此外, 午前、午後、晚午都有不同的光影效果, 晴天、陰天、雨天都有它的味道。原來平凡如我者也可以有莫內的眼睛啊!

我不知自制一意孤行的結果,就是前幾天竟不知不覺橫跨整個公園從東邊走出來 。我拎著麵包愣在第五大道上,心想搭公車回西邊,摸摸口袋才發現根本沒帶車票出來。本來只是走幾條街去買麵包,怎會想到要帶車票呢?

既然沒帶車票就再走回西邊吧!我又橫跨公園,在其中漫無目的地蛇行亂探,等我走到家的時候聽到電話鈴響。

我一拿起話筒,對方傳來老公氣急敗壞的聲音:“妳去哪兒了? 我找妳找了兩個小時! 打手機也沒人接 !”

“ 我... 我去買麵包。 我沒帶手機,只有帶相機。” 哈!

[註] 中央公園長達五十條街,也是有地段好壞之分,初試者請先探聽好安全路線圖再行事,以免誤入歧途 。

十月中某天

大部份的樹葉都還沒有動靜

兩個星期後,開始有令人驚喜的變化

其實當時已經在滴雨了,但我沒帶傘卻又捨不得離開

難不成這老兄也是跟我一樣買麵包順便過來晃晃?

又過了幾天,一個晴朗的午前,顏色好像又有悄悄的變化

那天的天空好藍,看到我的老相機捕捉到此等影像,連自己都嚇一跳

前幾天的風雨把橋邊那顆樹的黃葉都吹禿了

用枯枝來紀念這個秋色

又過了幾天,十一月初顏色更多了,但葉子也少了

今天下午四點多拍的,霧氣多光線不佳所以用人工調了一下

噴泉這邊人也很多

某天信徒向約翰藍儂供俸的鮮花素果

左上方還加一些蘑菇?

十月底有的樹都變完了,有的還動也不動

努力變色中... 其實各種顏色混雜倒也頗有清新的感覺

調色盤多了些顏色

同一地點,過幾天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

這棵樹好熟啊!就是每年 ING 馬拉松終點的地方

大自然的時鐘從不誤點,時間到了就變色,十一月初是最美的時候

一棵大樹和一個跑步前熱身的女生,一個悠閒看報的男人,還有一對看似迷路的遊客夫妻

只要有陽光,再老的相機也會回春

嚇我一跳!不知道哪個小孩掉了玩具,還是故意整人?

黃色的葉子和黃色的計程車,有時候車子也可以開進中央公園

秋風只吹落葉不掃落葉,掃落葉還是得靠人

地上多了落葉固然更有秋意,但也表示好戲快演完了

那天是一個很冷的下午,卻有難得的寧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36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2/26 06:16

秋色惹禍..... 也甘心被禍惹啊.....如果是這麼美麗的秋.....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12/23 12:27
我認為送蘑菇的太有創意了,他一定跟你類似,只是去超市買個菜,卻在外面玩很久的那種~~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色無邊
2008/11/23 13:09

每一張都拍得好漂亮啊!

單身女子在中央公園走,

不知是否安全呢?

從妳另一半的緊張,

可以感覺出他對妳的愛……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过纽约
2008/11/16 18:51
哇!真得很喜欢你得blog, 无论是文章或相片都很吸引人。印象中你还曾经 当过狗崽队哦!没错,就是有关陈志中纽约住处的那篇,精彩哦!  有空来我的blog看一看,我才刚开始写。

Pee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紐約
2008/11/12 22:37

以前住紐約的我,多麽懷念去Central Park散步的日子。橋跟湖是那麽的美,Strawberry Fields旁的Imagine也是我的最愛。一看妳提到這兩個地方就覺得你應該是住在Upper West Side 60幾街附近的吧?

已經兩年沒回去了, 好懷念!謝謝妳拍的照片!


Belief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作者的分享^^
2008/11/12 16:05

呵呵這並不是炫耀文呢.. 有時間有美景就好好享受, 有熱愛的理想就努力追求, 有想做的事工就專注奉獻.. 我覺得很棒啊...

 

感覺真是美極了..

謝謝作者美好的文章與照片啊~~ ^^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啊~
2008/11/12 06:24

水到一個不行啊!

請問NY20000(我自動加更多碼),你們那麼那麼那麼大的公園,如何能用人工掃落葉?我們這兒雖然也是人工,但是工人都背著一個大吹風機,手裡抓個長筒子邊走邊吹,把落葉吹成一堆,然後用有個大管子的卡車,呼嚕嚕的把落葉全吸到卡車上去。這樣應該算不算是人工掃落葉?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2 02:30
這根本就是炫耀文!!

不過中央公園還真的很漂亮耶

羨慕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11/11 21:25
照的真漂亮...
我大概會一面坐下來欣賞景色,,一面把買來的麵包全吃完,,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8/11/11 11:25

而且不同時期的照片看出不一樣的變化.....中央公園的秋色真是美到極點

難怪NY去買麵包會買很久.....要是我可能會買到不回家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