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浦路斯木馬,即將散板解體
2013/03/25 17:31:24瀏覽5310|回應12|推薦36
特洛依木馬的玄機,在暗在藏在秘密,一旦曝了光、露了相,只能束手就擒,任人宰割隨人殺。就算你有百萬大軍屯於城外,也是望城興嘆,欲救不能。

果然,南塞國的脫困B計劃,遭到俄羅斯黑老大冷眼以對。之後,又提出〝國家團結基金〝方案,企圖用退休基金,東正教會資產以及未來的天然氣收入,三法合一募集資金,以取代對銀行存款的強制課稅。此法乍聽可行,卻遭歐盟一口拒絕。

歐盟大哥此番為何吃了稱砣鐵了心,其實早就有跡可尋。今年年初,歐盟不顧英國反對,通過了對金融交易課稅,不久前,又不顧英國反對,通過了限制銀行家任意發紅利,吃股東自肥。凡此種種,在在顯示了歐盟打擊過度自我膨脹金融業的堅定決心。

好死不死,南塞國逃稅洗錢天堂,就在此時,撞上歐盟揮動中的鐵拳。況且,南塞國欠錢待紓困的,是銀行,不是國家,對錢不對人,正好重重一擊,給胡搞惡性金融的混蛋壞蛋王八蛋,一個榜樣。

也因此,紓困C計劃有如庖丁解牛,早就看清好骨壞肉,重在分筋斷骨,留好去壞。第一刀,砍向南塞第一大塞浦路斯銀行BoC,凡10萬歐元以上的存款户,一律強制扣款20%。歐元10萬是歐盟法律規定的存保額度,此例一開,凡超過10萬的銀行存款,將來被凍結被比例強徵的可能性大增。

塞浦路斯銀行BoC是什麽慨念?不說不知道,說了嚇一跳,員工超過1萬1,分行556個,分佈在,俄羅斯190,希臘181,南塞本土126,烏克蘭44,羅馬尼亞10,英國4,卡那利1。錢從那裡來?一清二楚。

第二大Laiki銀行乾脆分而解之,好歸好,壞歸壞。其它銀行超過10萬歐元的存款户,一律強制扣款4%。10萬歐元以下的存户,不扣不繳,維持原樣,以安人心。如此一來,街上遊行的小額存款户不見了,取而代之,上街搖旗吶喊叫可憐的,換成了即將失去工作的銀行員工。

不僅如此,南塞國的銀行業在減肥變瘦之後,還必須去毒素除黑斑。
紓困一來,歐盟財政委員會勢必加強對南塞的財政預算控制。歐盟中央銀行也必將加強對南塞銀行的金融檢查,雙管齊下,務必一舉掃除低稅高息廣吸外金,再投機取利的〝賭場型經濟模式〞。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74286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堂主新粉絲
2013/03/30 08:41
忘了說, 為了留言給堂主註冊了一個udn帳戶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堂主新粉絲
2013/03/30 08:37

堂主,我是你的新粉絲

最近因為關注塞浦路斯的消息被聯合新聞網連到這裡

看了好幾篇都大呼過癮, 感謝你書寫好文!

願不願意替我們介紹一下南北賽的差異? 台灣的媒體好像沒有在這一點上著墨(或是我沒看到)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30 15:34 回覆:
粉絲不敢收,有緣來訪是格友,登堂留言是...,金卡格友。南北塞的故事,之前已寫過一篇,叫分裂的島嶼,大約在最前幾頁當中。

frozenblu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都不冤枉
2013/03/28 11:53

過去那十幾二十年,一堆國家都用了太過分的手段,吸食毒品似的刺激經濟

現在只不過是讓他回復常態而已,要不然賽浦路斯是何德何能有過去幾年的「榮景」

只可惜,通常真正該死的肥羊受傷都不會太過慘重,倒楣的還是大多和土地綁在一起的平民老百姓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8 15:24 回覆:
政客銀行家大利小害,一般百姓小利大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3/03/28 10:26

 

好文章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8 15:21 回覆:

謝。


wonwonh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梅姑砍的好
2013/03/27 12:40

梅姑揮刀,意在俄國. 這下普丁吃了啞吧虧, 大概也損失了不少. 紙上富貴還是不要的好 . 歐元區把這個毒瘤砍了,看誰敢洗黑錢.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7 14:23 回覆:
普丁藏錢洗錢用錢,一般透過Gazprom,應該損失不大。損失最大的可能是,反普丁的Oligarchen新興寡占財閥。前俄羅斯首富,剛好在倫敦暴亡,查不出他殺跡象,是否與南塞有關,因此選擇了財去人上吊?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看不懂
2013/03/26 16:13

辜負了堂主的好文筆,小弟還是看不懂這些複雜的關係,這叫做學識有限,思想範圍狹窄。

可能是因為不懂什麼是歐債,歐債又是怎麼形成的。

堂主要不要寫一篇啟蒙的文章,也好讓小弟長點見識。謝謝!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6 17:22 回覆:
說來話長,有多長?本堂將有關歐債的文章集一集,有30篇之多,重新歸類為:歐債風雲。時兄有空不妨點而閱之。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錢要的是歐元
2013/03/26 10:20
倘若塞浦路斯敢退出歐元區,

賽國錢幣根本沒人敢要。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6 15:51 回覆:
然也。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
2013/03/26 07:49
我這裡,今天早上聽到的是30%。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6 15:49 回覆:
本堂的數據,來自萊茵郵報。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公視請了幾個所謂的金融名嘴‥‥
2013/03/26 06:57

昨天公視請了幾個所謂的金融名嘴‥‥

講所謂的塞浦路斯困局,

評語只有一個‥‥

哩哩落落的不知所云!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6 15:47 回覆:
作文可以停看改,再發文。名嘴口出如風,不能改,難度很高。那一開口,我們其實可以看到的,沒資格。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解決疑惑
2013/03/25 23:32
國內報紙,東扯一塊,西扯一通,攪得大家霧煞煞的,原來是如此簡單的來龍去脈,國內的記者何在? 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名嘴們何在? 唉....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3-26 15:33 回覆:
多看多想,先分析後歸納,思清文自明。記者趕截稿,只能來文照轉。名嘴見一說四,混時間騙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