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共的寄生經濟和無根科技-前言
2019/10/06 17:05:12瀏覽2162|回應3|推薦11

     阿共建政70年了,70年間,一半風雨一半晴,終於成就了國富民強厲害了我的國。真的很厲害!國富到隨處撒幣,滿天下狂建觀賞橋不歸路蚊子港,民強到縱民出國,全世界耍潑耍賴犯規逾矩搞破壞。汪達爾式的英特那雄納爾終於實現了!
     厲害了我的國,像那個什麼小毅說的,阿共領導下的中國,在幾十年間走完了西方世界幾百年的進程。從外表看,何止走完,簡直超越。城不分大小皆高樓林立,地不分高平都高鐵縱橫,西方世界何嘗有之。更遑論,光鮮亮麗的超大機場,陣容浩大的國慶閲兵。
     其實更應該説,西方世界花了幾百年走完中華古國幾千年的進程。就以禮義廉恥國之四維為量尺,富而好禮的社會,課稅再分配的社會福利制度,清廉自律的官僚,有榮譽感的公民。比之禮運篇的大同世界,雖不中亦不遠矣!
     話說回頭,所謂西方世界幾百年進程,依兩道軌跡而行,一曰資本主義經濟,一曰自由民主法治,缺一不可。前者足以致富,後者用來均富。一是手段過程,一是目標理想。一是招式,一是內功,前者實為末,後者實為本。
     阿共搞改革開放,實際上就是放棄共産主義,走資本主義路線。然而,小平同志捨不下血腥得來的一黨專政,又血淋淋扼殺了天安門的民主小苗,同時也獨創了一個由黨媽操控的變態資本主義經濟。西方世界的進程減了一軌,變單軌而行,獨木撐大廈。或者說,就是不折不扣的捨本逐末。
     走資逐末幾十年,藉開發中國家之名,招來港台呆胞資金,搞不對等貿易,鑽漏洞偷科技補貼搶標騙訂單加上假偽劣貨䁠暴利,無所不為,累積了萬億不義之財。一軌暴進,一軌猛退,自由民主法治付之闕如,專制極權獨裁變本加厲。
     於是乎,國富而好霸鄰,民富而無禮。於是乎,偽劣假貨充斥,以假起家阿里巴巴手中有銀人人崇拜。於是乎,大官大貪,中官也大貪,小官更大貪。於是乎,禮義廉恥什麼鳥,惟有黨國比天高。
     小平之後,又傳三代,出了個習三小,以為萬億家財天上來,窮兵黷武要當老大,走資逐末也不幹了,左傾冒進重啓鬥爭。幾十年走完西方世界幾百年進程,已變成出軌暴衝的火車,結局如何,可數日以待。
     走筆至此,雖未離題,又自成一題,就算前言好了。阿共的寄生經濟和無根科技,請看下回分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29888260

 回應文章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8:08
其實民主制度不是萬靈丹.自由制度才是,要問一個國家的人民你自不自由(愛買什麼買什麼,愛吃什麼吃什麼,愛去哪裡去哪裡,但一切以有錢花為前提),而不是問人民民不民主.從小的家庭制度,公司制度都不會是民主制度,但自由制度是絕對不能被剝削的,不是說嘛,不自由毋寧死,可沒說不民主毋寧死,民主與自由非等式,極權國家也未必人民不自由.是吧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5:04

安心先生啊,果然韓粉無國界。

請問對岸可有「文化倫理道德」,恐怕三反五反,加上後來的七反八反,恐怕都沒了吧?人口在需要廉價勞動力時是有優勢,但是目前的老化現象加少子化卻是大大的隱憂,習包子似乎只想做中興霸主一統天下,但卻忘了自己的內力不太行,光能打外家羅漢拳是沒用的。你們這些人只看到老美船堅炮利稱霸世界,卻沒看到人家內家功夫了得:國富在於民富、國強在於民強,然後才能形之於外。看看歐州也一樣。貿易戰再打下去,韜光養晦積下來的紅利吃光後(恐怕快了),陳勝吳廣就會出現,恐怕香港就是大澤。

同樣的道理,告訴你的粉們,要逐鹿天下,靠的是搭橋走過去、而不是築牆把自己圍起來,什麼事都別人不對。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17:45
成長進步沒有特效藥,再好的藥效也要時間才能發揮,尤其國家的千百年沉疴,更不是砸錢就可縮短時間治癒的。所謂的快速成長,只是金玉其外的假象,其實仍然是敗絮其中。一旦有重大天災人禍發生,就可能導致整個公共安全系統崩潰,軟實力最重要的關鍵在文化倫理道德,這個才是國家安全的關鍵,中華民國撐得住八年抗戰,就是當時人民倫理道德文化仍匹配的上大環境,日本的戰後復興也是同樣的道理,在311震災中也再次印證。而如今的中國十四億人,與現前的大環境匹配的了嗎?如果開戰以後,網路癱瘓了呢?依靠支付寶、微信支付的人們怎麼辦?公共安全、衛生、食品、運輸怎麼辦?所謂的人口優勢,會不會反而成為最大的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