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罪大罰 營區拾荒涉竊 陸娘恐遭遣返
2008/03/14 00:17:47瀏覽816|回應0|推薦6
2008/03/09 22:23

中國時報  2008.03.06

小罪大罰 營區拾荒涉竊 陸娘恐遭遣返

李金生/金門報導

     從大陸江西遠嫁金門的婦人馬小平,日前跟老公出外拾荒 ,卻誤闖空營區遭警方逮捕,金門地檢署雖酌情處分不起訴 ,卻面臨遣返對岸的難題,夫妻倆憂心如焚,連日淚眼相對 。鄰居們都希望移民署法外施恩,不要硬拆散他們。

     49歲的馬小平是在二月廿日隨59歲老公陳錐,前往金湖鎮白龍潭幹訓廢棄營區,撿拾已損壞的變壓器 、抽水馬達、衣櫃底座、洗衣機、軍用小鐵櫃各1個,以及風扇馬達2個、旗桿底座8個、木炭 12袋,遭國有財產局人員巡邏發現,報請金湖警察所逮捕偵辦。

     檢察官席時英以他們沒有前科,事後又深表悔意,東西也都歸還國有財 產局,因此處分不起訴,但日前卻接獲可能被移民署遣返對岸的消息 ,讓夫婦倆憂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

     陳錐難過表示,他們當天在營區後方清理祖墳雜草,看到那些沒人要的 東西已經壞掉,才想將它們帶走,並無竊盜的意圖。

     移民署金門辦事處主任陳祥麟則表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 ,凡大陸籍人士入境之後,有犯罪行為者,即需由治安機關通報執行出 境,且未來本人再申請入境,也會受到一些限制,一切只能依法行事。

     軍方人員也表示,即使是廢棄物品,軍方也有報廢和標售的制式規定 ,民眾擅闖立有告示牌,嚴禁進入的營區,就是不對。

     但當地民眾聽說此事,普遍認為只是一點小事,就將他們拆散 ,實在說不過去,也太「硬斗」一點,希望有關單位高抬貴手 ,放兩個老實人一馬。

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簡稱「移盟」)

http://tw.myblog.yahoo.com/migrants2006/article?mid=372&prev=381&next=37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69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