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很努力,我知道
2014/09/10 09:48:06瀏覽452|回應0|推薦4

    ------------------------------------

             努力,為了甚麼?

    ------------------------------------

    昨天,在圖書館待上了3個小時。已經很久沒有靜下心來

在圖書館裡靜靜地閱讀書本、像個探索大海的孩子般的尋找

書籍。

    回程,車上快速道路那一剎挪,我又不自覺不經意的往右

望,然後總是輕輕地在心裡說著~爸、媽,我要回家了,今天

天空很藍很漂亮,也希望你們今天快樂。雖然,對於我這個大

路癡而言,根本就不清楚天上老爸老媽在那一大片滿山的小綠

地的東西南北哪裡,但是,總是這樣~我覺得安心。

      記憶中,有一次老媽正在廚房裡忙碌,我到廚房裡跟她說

我想出去一下下,老媽望著我,跟我說~妳想到書店,對不對?

只有那裡,你才覺得能透透氣。

     我有點訝異,從讀書時代到出了社會、結婚生子,我從沒跟

老媽談過、聊過為什麼。老媽望著我訝異的臉,笑著跟我說~妳

喔!我生的,我怎麼會不了解妳!快去吧!早一點回來!!

     *************************************

    昨天,小兒子回家,和我談了一天學校生活,也跟我說他被資

優班導師叫去談談。導師問他哥哥有沒有考上國中數理資優班?接

著跟他說了幾句,然後說:你的反應比哥哥快,但是,老師覺得你

努力還不夠,老師希望你這一年可以更努力。

    對於小兒子,我想,一直以來,他所承受的"壓力"的確是比較

大,因為,哥哥的光環總是無情地照射著他,這是事實,也是真實

生活中經常上演的劇碼。Fox烏雲罩頂

    小兒子希望大家說他"聰明",不可否認,他反應快、聰明伶俐。

可是,我更希望的是"大家說他努力、很努力、踏實的努力"。雖然,

努力在現今的社會上,並不一定的會是一比一的得到同等回饋,但是

我知道,這孩子正在成長,他目前階段很積極、有積極性、有努力、

甚至我常說他的心智年齡可能達到一位老者的程度。

    小兒子的努力,我知道。這一年半多,他進了很大的心力扭轉自

己,不單單的是得到師長的肯定,也為自己開疆闢土的找尋合適的

生命舞台,他,真的很努力,我,真的都看在眼裡。他的努力,曾

經在師長談論中,大家都有深深的感動~感動這孩子的決心轉變、

與眾不同的毅力。足感心耶

    昨天,資優班的老師的一席話語,雖然小兒子沒有全部跟我說,但

是我可以感覺捯他有淡淡的哀愁~哥哥的光環總是這麼的罩頂,不管他

怎麼的努力。

   然而,孩子,你很努力,我都知道。只要你每一步都踏實,持續積極

地努力,不灰心,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說你有一位優秀的哥哥,不需要

在意別人怎麼談論。你,就是你自己,你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人

生要過,壓力大的時候,找個安全無虞的紓壓方式,要相信自己。三太子開心

      ****************************************

分享一段影片:

    這段影片,我之前分享給小兒子並且與他聊聊這影片,雖然,他年紀

還小,沒有辦法知道甚麼是自己未來幸福的模樣,但是,至少,他體會了

一些~ 微笑    

 影片名稱:  沒有感動的能力,就沒有幸福【作者:張小燕】

 參考網址: http://youtu.be/tlR4NWtu3Fw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1710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