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行品11-1今正是時
2011/01/26 18:48:19瀏覽626|回應1|推薦37
菩薩行品11-1 今正是時

是時,佛說法於菴羅樹園,其地忽然廣博嚴事,一切眾會皆作金色。

阿難白佛言:「世尊!以何因緣,有此瑞應?是處忽然廣博嚴事,一切眾會皆作金色。」

佛告阿難:「是維摩詰、文殊師利,與諸大眾恭敬圍繞,發意欲來,故先為此瑞應。」

於是維摩詰語文殊師利:「可共見佛,與諸菩薩禮事供養。」

文殊師利言:「善哉!行矣!今正是時。」 

維摩詰即以神力,持諸大眾并師子座,置於右掌,往詣佛所。到已著地,稽首佛足,右繞七匝,一心合掌,在一面立;其諸菩薩,即皆避座,稽首佛足,亦遶七匝,於一面立;諸大弟子,釋梵四天王等,亦皆避座,稽首佛足,在一面立。於是世尊如法慰問諸菩薩已,各令復座,即皆受教。

眾坐已定,佛語舍利弗:「汝見菩薩大士,自在神力之所為乎?」

「唯然已見。」「於汝意云何?」

「世尊!我睹其為不可思議,非意所圖,非度所測。」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32) 非意所圖,非度所測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31)生命學習者如何看待瑞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80994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右繞七匝的典故?
2011/01/27 10:23
四天王沒有繞?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1-01-28 16:25 回覆:

禮敬善知識

納新平安

又作右旋、旋右、右遶。即以右向中央之尊像旋繞以表尊敬之意;即尊像在行者之右手邊。為表示禮敬之行道方式。

向尊者右手邊而旋,出於其左手邊,是為右繞;反之,即為左繞。

右繞之時,或僅繞行一周,或三匝(稱右繞三匝)、七匝,乃至百匝、千匝不等,皆隨禮敬者之意。

較常採用者為右繞三匝,據賢者五戒經載,旋塔三匝乃表示禮敬三尊,以期滅除三毒之意。釋氏要覽卷中亦謂,三匝表示三業,七匝表示七覺支

提謂波利經,右旋繞佛可得下列五福:(一)於後世得端正美色之形相。(二)音聲清妙。(三)得以生天。(四)生於王家,其位尊貴。(五)終究能證涅槃。

末學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