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二法門9-6(26-30)
2010/09/27 19:09:24瀏覽546|回應0|推薦24

不二法門9-6(26-30)

德藏菩薩曰:「有所得相為二。若無所得,則無取捨者,無取捨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月上菩薩曰:「闇與明為二。無闇無明,則無有二,所以者何?如入滅受想定,無闇無明。一切法相亦復如是,於其中平等入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寶印手菩薩曰:「樂涅槃、不樂世間為二。若不樂涅槃、不厭世間,則無有二,所以者何?若有縛,則有解,若本無縛,其誰求解?無縛無解,則無樂厭,是為入不二法門。」

珠頂王菩薩曰:「正道、邪道為二。住正道者,則不分別是邪是正,離此二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樂實菩薩曰:「實、不實為二。實見者尚不見實,何況非實!所以者何?非肉眼所見,慧眼乃能見,而此慧眼,無見無不見,是為入不二法門。」

如是諸菩薩各各說已。問文殊師利:「何等是菩薩入不二法門?」文殊師利曰:「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於是文殊師利問維摩詰:「我等各自說已,仁者當說何等是菩薩入不二法門?」時維摩詰默然無言。文殊師利歎曰:「善哉!善哉!乃至無有文字語言,是真入不二法門。」

說是入不二法門品時,於此眾中,五千菩薩,皆入不二法門,得無生法忍。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7) 入不二法門(三十二)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6) 入不二法門(三十一)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5) 入不二法門(三十)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4) 入不二法門(二十九)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3) 入不二法門(二十八)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2) 入不二法門(二十七)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1) 入不二法門(二十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21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