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二法門9-4(16-20)
2010/07/17 05:28:28瀏覽455|回應1|推薦4

不二法門9-4(16-20)

  電天菩薩曰:「明、無明為二。無明實性即是明,明亦不可取,離一切數,於其中平等無二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喜見菩薩曰:「色、色空為二。色即是空,非色滅空,色性自空。如是受想行識、識空為二,識即是空,非識滅空,識性自空,於其中而通達者,是為入不二法門。」明相菩薩曰:「四種異、空種異為二。四種性即是空種性,如前際後際空,故中際亦空。若能如是知諸種性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妙意菩薩曰:「眼、色為二。若知眼性於色,不貪不恚不癡,是名寂滅。如是耳聲、鼻香、舌味、身觸、意法為二,若知意性於法,不貪不恚不癡,是名寂滅,安住其中,是為入不二法門。」

  無盡意菩薩曰:「布施、迴向一切智為二。布施性即是迴向一切智性,如是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迴向一切智為二。智慧性即是迴向一切智性,於其中入一相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深慧菩薩曰:「是空、是無相、是無作為二。空即無相,無相即無作;若空、無相、無作,則無心意識,於一解脫門即是三解脫門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5) 入不二法門(二十)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4) 入不二法門(十九)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3) 入不二法門(十八)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2) 入不二法門(十七)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1) 入不二法門(十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215969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供養
2010/07/17 11:06
謝謝師兄供養不二法門給法界眾生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0-07-17 13:08 回覆:

禮敬師兄善知識

佛安吉祥

所作應作已作, 梵行已立, 自知不受後有...

法爾如是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