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二法門9-1(1-5)
2010/06/20 23:55:56瀏覽482|回應0|推薦19

不二法門9-1 (1-5)

  爾時,維摩詰謂眾菩薩言:「諸仁者!云何菩薩入不二法門?各隨所樂說之。」

  會中有菩薩名法自在,說言:「諸仁者!生滅為二。法本不生,今則無滅,得此無生法忍,是為入不二法門。」

  德守菩薩曰:「我、我所為二。因有我故,便有我所,若無有我,則無我所,是為不二法門。」

  不眴菩薩曰:「受、不受為二。若法不受,則不可得,以不得,故無取無捨,無作無行,是為入不二法門。」

  德頂菩薩曰:「垢、淨為二。見垢實性,則無淨相,順於滅相,是為入不二法門。」

  善宿菩薩曰:「是動、是念為二。不動則無念,無念即無分別,通達此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90) 入不二法門(五)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89) 入不二法門(四)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88) 入不二法門(三)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87) 入不二法門(二)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86) 入不二法門(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13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