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二法門9-5(21-25)
2010/07/28 18:41:32瀏覽470|回應0|推薦3
不二法門9-3 (21-25)

  寂根菩薩曰:「佛、法、眾為二。佛即是法,法即是眾,是三寶皆無為相,與虛空等,一切法亦爾,能隨此行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心無礙菩薩曰:「身、身滅為二。身即是身滅,所以者何?見身實相者,起不見身及見滅身,身與滅身,無二無分別,於其中不驚不懼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上善菩薩曰:「身口意善為二。是三業皆無作相,身無作相,即口無作相,口無作相,即意無作相;是三業無作相,即一切法無作相,能如是隨無作慧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福田菩薩曰:「福行、罪行、不動行為二。三行實性即是空,空則無福行、無罪行、無不動行,於此三行而不起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華嚴菩薩曰:「從我起二為二。見我實相者,不起二法;若不住二法,則無有識,無所識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10) 入不二法門(二十五)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9) 入不二法門(二十四)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8) 入不二法門(二十三)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7) 入不二法門(二十二)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06) 入不二法門(二十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1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