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積佛品10-1當於何食
2010/11/15 06:54:59瀏覽520|回應1|推薦28

香積佛品10-1當於何食

於是舍利弗心念:日時欲至,此諸菩薩當於何食?

時維摩詰,知其意而語言:「佛說八解脫,仁者受行,豈雜欲食而聞法乎?若欲食者,且待須臾,當令汝得未曾有食。」

時維摩詰即入三昧,以神通力,示諸大眾,上方界分過四十二恆河沙佛土,有國名眾香,佛號香積,今現在,其國香氣,比於十方諸佛世界人天之香,最為第一。

彼土無有聲聞辟支佛名,唯有清淨大菩薩眾,佛為說法,其界一切,皆以香作樓閣,經行香地,苑園皆香,其食香氣,周流十方無量世界。

時彼佛與諸菩薩,方共坐食,有諸天子皆號香嚴,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供養彼佛及諸菩薩,此諸大眾莫不目見。

時維摩詰問眾菩薩言:「諸仁者!誰能致彼佛飯?」以文殊師利威神力故,咸皆默然。維摩詰言:「仁此大眾,無乃可恥?」文殊師利曰:「如佛所言,勿輕未學。」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24)不可思議的天食(二)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223)不可思議的天食(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4599789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0/11/15 22:15

師兄吉祥

花博

是一定要去的

等 一段時間

人少時再去

好好觀賞

謝謝師兄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